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虚按摩哪个位置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6:58

文章导读

脾虚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主要表现症状有:失眠多梦、食欲不振、精神不济、如厕异常、湿气重、早起不适等,直接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目前调理身体脾胃虚弱的方法有很多,如:食疗法、针灸法、按摩法等。而中医学中的穴位按摩法治疗效果俱佳,本文就介绍下脾虚按摩哪个位置才能更好的改善脾虚。

脾虚按摩哪个位置

 

脾虚按摩三阴交穴

位置:内踝尖上3寸,胚骨后缘处。

取穴方法:用度骨同身寸的方法在内踝尖上直上3吋,自己的手指,4指幅宽,按压有一骨头为胫骨,此穴位于胫骨后缘靠近骨边凹陷处。

方法:左手拇指按压三阴交穴,左右旋按20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三阴交穴,同前。

功效:举凡经期不顺,白带,月经过多,过少,经前综合症,更年期综合症等,皆可治疗;又此穴为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交会之处,因此应用广泛,除可健脾益血外,也可调肝补肾。亦有安神之效,可帮助睡眠。

脾虚按摩天枢穴

位置:脐旁开2寸处。

取穴方法:前正中线旁开2寸,当腹直肌及其鞘处,有第10肋间动、静脉分支及腹壁下动、静脉分支,布有第10肋间神经分支,深部为小肠。

方法:两手放于腹部两侧,中指按压天枢穴,按揉30次。

功效:主治胃肠病证,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疾患。

脾虚按摩哪个位置

 

脾虚按摩隐白穴

位置:足大趾甲根部内侧。

取穴方法:在足大趾末节内侧,距趾甲角0.1寸。

方法:用左手拇指按压右足隐白穴,左右旋按20次;然后用右手拇指按压左足隐白穴,同前。

功效:主治腹胀,便血,尿血,月经过多,崩漏,癫狂,多梦,惊风。配地机、三阴交治疗出血症。

脾虚按摩阴陵泉穴

位置:胫骨内铡下缘。

取穴方法:在小腿内侧,胫骨内侧下缘与胫骨内侧缘之间的凹陷中。

方法:双手扶于双膝,用拇指按压阴陵泉穴旋转揉20次。

功效:主治腹胀,腹泻,水肿,黄疸;小便不利,遗尿,尿失禁;阴部痛,痛经,遗精;膝痛。

脾虚按摩哪个位置

 

脾虚按摩足三里穴

位置: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侧。

方法:两手拇指按压足三里穴,左右旋转按压30次。

功效:主治胃肠病证,下肢痿痹,神志病,外科疾患,虚劳诸证。

脾虚按摩公孙穴

位置:足内侧,第一跟骨下缘。

方法:用左手拇指按压右足的公孙穴,左右旋按20次;然后用右手拇指按压左足公孙穴,同前。

功效:主治胃痛,呕吐,肠鸣,腹痛,泄泻,痢疾,腹胀,食不化,脚气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