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蝎子泡酒的制作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6:58

文章导读

蝎子酒是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药酒,它具有治疗多种疾病、促进身体健康的多重功效,也是许多养生人的最爱。它的制作方法有很多种,都非常简单而且易学,只要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再根据给出的步骤一步步进行,就可以制作完成,有想学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

蝎子泡酒的制作方法

蝎子酒的泡法一

蝎单味泡酒并不多见,常结合蜈蚣和养血祛风之药共同使用。如果单味泡酒,一般可用全蝎15克浸泡在500克白酒中,浸泡时间不能少于7天。每日饮用2-3次,每次20-30毫升。

 

蝎子泡酒的制作方法

 

蝎子酒的泡法二

选用蝎子作主料,以灵芝酒为辅料,经选料、清洗、酒浸、装瓶、加入辅料、封瓶口和包装而成。其所选用的蝎子为5—6厘米长的健壮活蝎子,蝎子与酒的重量比是15∶500,蝎子在酒中的浸泡时间不少于7天。采用本发明制作出的蝎子酒对人体有强筋壮骨,驱风活血、消炎止痛等作用。

蝎子酒的泡法三将清洗干净的活蝎晒干(风干),而后放入装好高度白酒(60度以上)的瓶子活罐子,密封浸泡。为提高效果,建议选用身长5—6厘米的健壮的活蝎子 。蝎子与酒的重量比是15∶500蝎子在酒中的浸泡时间不能少于7天浸泡好后,就可以每天喝一点,不要过量。

 

蝎子泡酒的制作方法

 

其次:取全蝎浸入39°~50 °的优质粮白酒中,蝎与酒的比例为1∶3~20,浸泡一周后,滤出全蝎,将所得蝎酒与含有陈皮、肉桂二味中药的酒液相混合,搅拌后制成全蝎酒。最简便的方法是:酒1L,蝎子30g,陈皮10g,肉桂10g。

最后:首先简单清洗活蝎,让后将其放入阳光下暴晒待其干瘪后,再取适量的灵芝酒与其一起装瓶密封进行浸泡,再经加入其他辅料、封瓶口包装。

野生蝎子可以直接泡酒,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但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要用高度数的酒来泡,二是要等泡久些才能喝,可以用于风湿顽痹、顽固性头痛等,除了可以喝外,有什么腰腿关节痛的也可以拿来外擦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