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溜肥肠的正宗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6:58

文章导读

不论是在北方也好还是在南方也好,肥肠都是一种容易被人接受的食物。而且肥肠的营养丰富,经常吃有滋阴补虚的功效,还可以缓解便秘等。那么,肥肠怎么做呢?当然,最大众的做法就是溜肥肠了,搭配任何的主食都比较适合。但面对这么多的溜肥肠做法,哪一种才是最正宗的呢?这就来分享给大家。

溜肥肠的正宗做法是什么

 

溜肥肠的主要原料就是肥肠,所以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很适合男女老少一起食用,味道很好。

方法一

材料

熟猪肥肠300克,黄瓜片50克。

调料

油600克,绍酒、酱油各1大匙,醋、白糖、精盐、味精、香油、葱、蒜片、姜末各少许,淀粉适量。

做法

1、将熟猪肥肠顺长切两半,再斜刀切成4厘米长的段。

溜肥肠的正宗做法是什么

 

2、下入沸水中焯烫透,捞出沥净水分。

3、然后再把准备好了的肥肠下入七成的热油中,冲炸片刻,然后把肥肠再倒入漏勺就可以了。

4、取小碗加入酱油、白糖、精盐、味精、水淀粉调匀,对成芡汁备用。

5、炒锅上火烧热,加底油,用葱、姜、蒜炝锅,烹醋、绍酒,下八肥肠,黄瓜片煸炒。

6、泼入对好的芡汁,淋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方法二

主料

猪大肠200克。

辅料

豌豆25克,水发木耳20克。

溜肥肠的正宗做法是什么

 

调料

豌豆淀粉100克,植物油70克,大葱20克,姜20克,白皮大蒜20克,料酒5克,酱油5克,味精2克,盐2克,醋5克。

做法

1.大肠洗净煮熟再用开水焯过,切5厘米长、2厘米宽的条,挂淀粉硬糊入植物油炸透,再用热油促一遍。

2.勺中留底油,加葱姜蒜末炸出香味,再烹料酒、少许醋,加酱油、盐、高汤150克、味精调味。

3.用水淀粉勾浓芡,急火推勺爆汁,淋热油,放入炸的肠条、豌豆、木耳颠翻出勺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