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量吃盐有害 这五种危害要牢记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2 16:07

 

食盐虽然是身体需要一种物质,但是也要注意食用的量才行,少量的食盐才是人体所需要的,一旦过量的话是对身体有害的,那么过量吃食盐究竟有哪些危害呢?一起看看。

过量吃盐的危害

一,水肿明显

水肿是吃盐过多非常明显的一种表现,因为人们一旦吃咸的话,就需要多喝水,这样过多的摄入水分的话容易导致血管升高,这样人看起就很像肿起来,但这不是因为受伤或者其他疾病引起的水肿,就是盐过量导致水过量造成的。希望大家要引起重视才行,不要摄入过量的食盐。

二,皮肤变不好

钠元素是食盐里面重要的成分,而身体某种作用是与钠元素有关系的,如果过量摄入钠元素的话,容易导致水分被排除更多,这样皮肤想要看起来比较有水润的样子也是不现实的,不利身体进行补水,就算食盐有营养也不可过量食用。

三,导致消化道受损

这个要用比喻的方式可能大家比较好理解点,就是吃盐吃多的话,我们的身体就是腌制食物一样,留有很多的盐,这样容易令身体确实从而导致消化道黏膜受到破坏,这样消化功能也会存在很大的问题,因此过量吃盐是真心要不得。

四,导致头痛

经过国外的研究发现,吃盐吃的多,其实也会造成头痛起来,特别是平常有偏头痛的患者,更加要控制每日食盐的摄入,少吃点,这样就不会导致头痛的明显,能够减缓!

五,造成喉咙损伤

过刺激的食物会让喉咙很受伤,吃太咸也是如此,太咸的食物容易造成组织脱水明显,极易出现炎症,同时会降低黏膜的作用,喉咙炎症是很容易发生的,需要大家引起重视。

少吃食盐的方法

一,主食就是主食

也就是说米饭就是米饭,不会吃什么炒饭或者咸饭这种,因为吃多这种食物,结合菜和汤的盐,总体食盐的量就可能超过一天所需要的。

二,火腿或者罐头少吃

不管是火腿还是罐头这些加工的食物,它们需要食盐来保持不腐败,吃上一点的话就容易导致身体摄入盐过量,因此这些食物还是少吃为好,当然也不是不可以吃,注意控制量就好。

三,凉拌菜少放盐

吃凉拌菜可以多放些醋火辣椒来提味,像食盐这种配料,其实可以少放些,因为醋和辣椒就可以很好帮助这道菜提鲜了,这样也能避免吃盐吃多了。

总之,食盐是好东西,但是也是在正常食用量的情况下而已,一旦过量食用的话,那就对身体非常不利的,所以还是希望大家要引起重视才行,上面这些内容好好的了解下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