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姨妈提前会加速变老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3 13:14

众所周知,女人的一生卵子的数量是有限的,且每个月经周期最终有1-2个卵泡可以发育成熟而排出,那么,如果每个月大姨妈都会提前来,这样是不是就会老得更快?下面咱们就作一探讨。

一、关于月经周期。

女性月经周期以月经来潮第一天为周期的开始,到下次月经来为止。周期的长短因人而异,约为21-36天不等,平均约为28天。一般来讲,正常月经周期为28-35天,提前或推后7-10天视为正常范围,只要能保持一定的规律性就不能认为是月经不调。

女性原始卵泡的多少是与生俱来的,但是这些原始卵泡并不都能发育为成熟卵泡,研究发现,每个女性大概有400-500个最后能发育为成熟卵泡并排出的卵泡。每个月经周期排出一、两个成熟卵子,经历了400-500个周期,卵泡被耗竭,就进入了绝经期。

二、大姨妈提前会加速变老吗?

简单地说,女人变老与大姨妈提前相关,但不是唯一,或者说女人变老的根本原因,不是姨妈提前,原因众多复杂。对于大姨妈的一些问题不可掉以轻心,诸如:

1、生理周期不规律:

正常女性循环周期是28-35天,而大姨妈周期时间不固定,意味着细胞再生的周期出现了问题,再生后期较长的话容易导致肌肤暗沉,加速衰老,较短则容易导致气虚体弱,同样也容易导致衰老。

2、生理期时间较短:

一般来说,正常女性每月的生理期时间为3-7天,具体时间长短不一,但是如果生理期时间较短,仅仅为3天以下的话,就要注意是否内分泌出现问题。较短的生理期,很容易导致体内循环速度放缓,长此以往,易出现衰老症状。

3、生理期量不正常

生理期量少,大多数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内分泌系统主管身体的循环、细胞再生等问题,很容易导致肌肤粗糙,衰老加速等问题。

4、大姨妈提前:

这个信息说明你已经开始气虚、内分泌失调了,你的免疫力已经开始下降。稍不注意,就会慢慢变成大姨妈拖后……然后慢慢发展成血虚。并且由于月经不调会影响到正常的排卵,那么月经提前当然也会影响到怀孕。

三、月经提前的原因。

1、情绪波动:大喜大悲、生活、工作压力大,都会对女性内分泌产生影响,从而导致月经提前。

2、环境变化:搬家、工作调动等外界环境的变化,会使有些女性月经周期发生紊乱。

3、身体病变:妇科炎症、甲状腺疾病、脑瘤等疾病,会打乱女性月经周期,引发月经提前现象。

4、节育环的影响:有些妇女佩戴节育环后,会发生月经提前现象。

5、药物影响:有些药物服用后,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如一些避孕药、放化疗药物、治疗精神疾病药物等,停止服用后,月经一般会逐渐恢复正常。

6、中医认为:气虚者脾弱,血热者血流过快,都会导致月经提前。

综上所述,如果大姨妈经常提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早做治疗为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