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罐头鱼有营养吗 罐头鱼加了防腐剂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1 13:04

都说吃鱼有益健康,不仅因为其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又容易消化,更因为吃鱼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促进智力发育有益。不过,虽然鱼肉健康,但是,鱼肉做起相对比较麻烦,经常吃鱼也不是很方便。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罐头鱼,但是很多人总觉得罐头鱼毫无营养,不敢购买。罐头鱼的营养到底如何?是否真的毫无营养价值呢?

罐头鱼有营养吗

鱼肉罐头通常是由鱼肉经过清洗、调味后装罐杀菌而制成。鱼类富含蛋白质,特别容易繁殖细菌,所以做鱼肉罐头时都有高温灭菌的处理过程。高温会不会影响鱼肉的营养呢?其实高温加热过程对鱼肉中丰富的蛋白质和n-3脂肪酸不会有太大影响。

鱼肉中的B族维生素很怕热,加热会造成大量损失,而且长期储存还会进一步降低。不过鱼类并不是B族维生素的最佳来源,可以通过粗粮等其他食物获得。

当然鱼肉罐头在加工过程中也有好处。罐头制作过程中的高温高压加热能够使鱼骨变酥变软,大量骨钙溶出,使得鱼骨中的钙含量大幅增加。而其中的铁、锌、硒等矿物质则并没有损失。

可见,新鲜鱼和罐头鱼在营养价值上并没有很大差异,罐头鱼可以作为鱼肉的一种来源。

罐头鱼保存时间长是加防腐剂吗

罐头鱼的保质期高达24个月,很多消费者以为这是因为其中含有防腐剂。其实不然。罐头是一类重要的食品加工方法,就是把原料放在经排气的密闭容器中,用高温进行处理,杀灭各种微生物和细菌,破坏酶类的活性,防止外界污染和氧气进入,从而让食品长期保持稳定可食状态。因此,大部分罐头鱼中都没有添加防腐剂,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孕妇可以吃罐头鱼吗

罐头鱼对很多朋友来说想必不再陌生,由于罐头鱼是属于加工制品,往往添加剂的含量较高,而且伴随加工的过程,鱼的天然营养物质往往会流失,所以不建议孕妇吃罐头鱼,取而代之的应该是以新鲜的鱼作为蛋白质方面的补充。另外,目前罐头鱼的鱼的质量也不好把关,而且在加工过程中也不排除百分百干净,始终没有自己家里做的好吃。所以无论从那个方面讲,孕妇吃罐头鱼都是不好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