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运动合理膳食 轻松健康获好“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2 14:34

2018年5月11日-广州,2018年全民营养周即将到来,今年“慧吃慧动、健康体重”的口号关注点落在“吃”“动”上。安利纽崔莱2018营养中国行主题“健康塑形我要腰”与营养周口号不谋而合,提倡大众专注体型塑造,培养营养+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

膳食结构不合理 超重更易失去健康

在“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指引下,社会大众开始对减肥、塑形、运动等话题愈加重视,在常用的自媒体平台中,这些关键词都是最热门的话题。需要减重塑形的人群真有如此之多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提供的大数据报告表明,2002年至2012年的10年间,中国民众非正常体重者数量迅速上升,几乎占全国总人口的一半;18岁及以上成年人中,超重肥胖比例42%;超过45岁的女性因各种因素,体重增加更明显,增速甚至超过男性,而这一现象在贫困地区尤其明显。

体重超标的现象是否与生活的改善、膳食营养丰富有关系呢?丁所长为我们分析了近三十年年来国民膳食情况,发现从1982年至今,国民每年平均在饮食中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从最初的70.8%降至55%,脂肪从18%升至32.9%,农村情况比城镇情况更严重。水果蔬菜和五谷杂粮的摄入量均明显摄入不足,畜禽肉类的消费反之逐年攀升。可见,国民膳食整体能量供应充足,但结构不合理。加上国民整体运动量下降,吃得多了、好了,但动得少了,体重自然容易超标。随着体重超标,心血管、卒中、糖尿等疾病发病率大幅增加,吃得再好再多,依然难获幸福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 丁钢强

健康科学塑形 “慧吃慧动”才有好身材

“慧吃慧动”才有好身材。安利大中华市场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刘明雄表示,健康塑形涵盖从少年、中年到老年的全人群健康刚性需求,对年轻人尤具吸引力。为此,2018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心行打造“5.11安利晒腰节”系列活动,邀请人气女星林允出任安利纽崔莱健康塑形大使,通过直播、抖音、微信朋友圈、微博话题等一系列极具活力的传播方式,呼吁大众尤其是年轻人关注健康、科学的塑形方式,养成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人气女明星林允

除了合理的运动,营养也是健康的第一要素,健康和营养得到重视,才会有好的体型,收获好“腰”和健康。在我们日常的膳食中,除了脂肪,糖分也是诱使体重增加的重要因素。食物中所含的淀粉、蔗糖和麦芽糖都必须在人体内被水解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纽崔莱最新推出的“挡糖黑科技”无糖醋含腰豆精华和大豆精华,能有效阻挡多糖(淀粉)以及双糖(蔗糖和麦芽糖)的水解,减少葡萄糖在人体中形成,从而帮助降低糖分的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