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期怎么判断脑瘫儿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7:02

文章导读

在怀孕期间想要判断胎儿是不是有脑瘫的情况,可以说是比较困难的,因为脑瘫属于脑部发育异常的,或者是脑部受到损伤的原因造成的,在胎儿期间,想要进行脑部的检查几乎是无法完成的,当然作为孕妇来说,在平时生活当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是预防脑瘫的最有效的方法。

怀孕期怎么判断脑瘫儿

 

怀孕期怎么判断脑瘫儿

小儿脑瘫的发生有时是可在胎儿时期就发生的,比如在胎儿时期如果孕妇有过感冒,或是受达寺理的辅射伤害等,那么胎儿发生脑瘫的几率就会增加。而对于孕期胎儿脑瘫,是很难发现检查出来的。

胎儿易发生脑瘫,是有会一些诱因的,如孕妇在孕三个月时,有感冒,或先兆流产病史,这样就有患脑瘫的可能,而如果出生时有窒息缺氧史,或是有黄疸早产低体重等,发生脑瘫的几率也更大。脑性的诊断与病史症状有关系,大部分是可以发现的。而在胎儿时期,可以通过一些检查来诊断胎儿是否健康,如做B超,羊水穿刺,唐筛等。

怀孕期怎么判断脑瘫儿

 

而通过唐氏筛查,一般就可以查出胎儿是否存在智力方面的问题。不过在怀孕期间还是比较难以现小儿脑瘫的,而且很多脑瘫除了在出生前也就是胎儿时期发生,也有很多是在出生时和出生后一个月内由于其它很多原因而引起的,所以导致小儿脑瘫的发病率还是很高的,如早产或是难产,这些都会导致小儿脑瘫。

对于小儿脑瘫,其实最好方法就是孕期做好预防工作,如避免感冒,保证饮食睡眠正常,并注意锻炼身体,一般只要没有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胎儿是不会发生脑瘫的。

怀孕期怎么判断脑瘫儿

 

如何做好孩子脑瘫预防1、出生前脑瘫的预防

积极开展早期产前诊断,胎儿预测,开展优生优育宣传教育,增进孕妇健康,防止发生先天性疾病。

2、孕妇应该注意

避免病毒感染,如流感,风疹等。特别是在妊娠10~18周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迅速时期,此时更应注意防止感染。

3、禁止吸烟,饮酒

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和放射线的照射,不要过多地做B超检查,最好不看电视。

4、出生过程中脑瘫的预防

造成脑瘫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分娩过程中引起胎儿窒息和颅内出血,因此要预防早产、难产。做好难产胎儿的各种处理,这是预防脑瘫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5、预防其他疾病引起脑瘫

一旦出现新生儿窒息,颅内出血等病症,要积极进行治疗,减少对新生儿的损害。脑部感染,脑血管疾病,脑外伤等均可引起后天性瘫痪:因此要加强预防措施,防止发生上述疾病是预防后天性脑瘫的根本。一旦发生上述情况,要及时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