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瘫儿在孕期有啥反应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6:59

文章导读

作为孕妇来说,在平时生活当中如果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脑瘫的情况,在母体当中一旦出现一些脑瘫,往往会表现出一定的症状反应,比如说,胎儿如果在母体当中出现缺氧窒息的情况时间比较长,可能就会导致脑部神经受损,最后造成脑瘫的病症发作。

脑瘫儿在孕期有啥反应

 

脑瘫儿在孕期有啥反应

1.胎儿缺氧窒息

胎儿在母体内缺氧窒息、分娩的过程中新生儿缺氧窒息、呼吸窘迫综合征等症状使大脑长时间处于缺氧状态,导致脑神经受损。

2.脑部受伤

包括分娩过程中譬如产钳助产导致婴儿脑部受伤,新生儿颅脑受伤或脑部感染、脑血管意外。

3.胎儿发育不良

胎儿宫内生长缓慢,宫内感染,先天畸形,如果新生儿体重少于2500克,患有脑瘫的机率会大大增加。

脑瘫儿在孕期有啥反应

 

4.孕妇腹部外伤

产前出血、妊娠毒血症以及胎盘原因,还有就是如果孕妇存在一定的慢性疾病,如高血压、肝炎、糖尿病、吸毒、药物过量等都可能导致小儿脑瘫。

从上述所讲的脑瘫的病因我们可以看出,脑瘫的发生很大程度上和妈妈自身的原因有关,目前在怀孕期我们是还很难发现孩子是否患有脑瘫,因此我们只能通过了解母亲的健康情况来推测孩子是否可能患有脑瘫。

脑瘫儿在孕期有啥反应

 

在怀孕初期三个月,母体是否患有感冒,是否有先兆流产病史,新生儿出生时有无窒息缺氧史,黄疸,是否是早产,是否低体重等,通过这些现象都可以大致作为脑瘫患儿的诊断,同时也可以通过做B超,羊水穿刺,塘筛等可以检查宝宝的一些健康情况。另外,为了避免脑瘫儿的出生,在孩子出生前,孕妇要积极做好产前检查,做好围产期保健,防止胎儿发生先天性疾病。生活中应戒除不良嗜好,如吸烟、饮酒;预防流感、风疹等病毒感染;不滥用麻醉剂、镇静剂等药物;避免与放射线等有害、有毒物质接触,尽量的减少辐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