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检可以查出脑瘫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7:04

文章导读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孕检,这也是保证胎儿和孕妇健康的一个重要的方法,在孕检的过程当中想要查出脑瘫是比较有难度的,这是因为孩子脑瘫是在怀孕期间不自觉发生的,不能查到胎儿的脑组织的一些情况,不容易检查出孩子是不是有脑瘫,当然孕妇在怀孕期间加强预防,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是最好的预防方法。

孕检可以查出脑瘫吗

 

孕检可以查出脑瘫吗小儿脑瘫在怀孕期间是不容易发觉的,B超只是一种超声的影像学检查,不能检查到脑袋里面的脑组织的,所以说脑瘫是不容易检查出来的,但是B超可以检查到外观的畸形的。

做B超检查只能观测到胎儿的组织结构,测量头有多大,身体有多长,对胎儿是否存在畸形可以做出大体上的判断。但是对于胎儿的脑组织和脑细胞是不是受损还不能判断。如果想要确诊宝宝是不是得了脑瘫,还要经过体格检查以及CT、MRI检查。所以说单纯的通过B超检查是没有办法检查出脑瘫的。

孕检可以查出脑瘫吗

 

导致胎儿脑瘫的原因:

有关其病因至今尚不明确。可能与子宫内膜的病变有关,如感染、多产、多次刮宫、剖宫产等引起的子宫内膜炎或子宫内膜损伤,可使子宫蜕膜血管生长不全,以至受精卵植入时血液供应不足。为了摄取足够的营养,胎盘面积扩大,伸展到子宫下段。也可能是因为受精卵的滋养层发育迟缓,当受精卵到达宫腔时尚未发育到能着床的阶段,继续下移至子宫下段植入。

缺氧窒息:包括胎儿在母亲子宫内缺氧窒息、分娩时新生儿缺氧窒息、呼吸窘迫综合症、周身循环衰竭、红细胞增多症。

孕妇的原因:包括孕妇腹部外伤,孕妇先兆流产、产前出血,妊娠毒血症以及胎盘原因(胎盘早剥、前置胎盘、胎盘坏死或胎盘功能不良),还有孕妇的某些慢性疾病(高血压、肝炎、糖尿病、吸毒、药物过量等)。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因素也会导致胎儿脑瘫:如先天畸形、遗传缺陷、子宫内感染、先兆流产、母体接触毒性物质、放射线损害、妊娠高血压等。

孕检可以查出脑瘫吗

 

准妈妈们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健康问题,所以都很积极的配合孕检,但是小儿脑瘫通过B超又检查不出来,这就需要父母平时做好预防和护理,为了确保孩子没有脑瘫,可以进行相关的其他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