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这些水果竟有坏处 警惕这五种选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2 17:50

 

说真的,相对于吃肉而言,吃水果和蔬菜是现在很多人的选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是适合所有人吃的,有些人对某些水果是不宜吃的!那么究竟哪些水果是需要注意的呢?值得一看。

西瓜:尽管西瓜是夏季很多人消暑的食物,也确实很有功效作用,但是有些人对于西瓜还是不要多吃或者甚至不吃为好!

1、西瓜是一种含糖高的水果,糖尿病患者尽量不吃比较健康,吃多容易导致血糖平衡破坏掉,对于生命有威胁。

2、再者就是肠胃不适的人群,特别是冰镇的西瓜,更加不能多吃,否则容易出现腹泻以及尿多的情况。

3、比较严重是肾功能不全的人,毕竟西瓜的水分是比较充足的,如果多吃的话,难以排出,这样就可能出现急性的心力衰竭问题,生命可是会受到影响的,大家知道了吗?

桃子:夏季也是桃子产出的日子,加之桃子也是非常的好吃,因此受到不少人的喜欢,但是桃子想要安全的食用,还是需要根据自己身体情况而定,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

1、桃子是一种相对有点“火”的水果,如果自身正处在流鼻血或者上火的情况,那么桃子还是不要吃比较好,容易导致症状加重,建议大家不吃。

2、还有就是身体较虚而且肠胃不适的人,桃子也不可多吃,消化不易也容易影响身体的健康。

3、有皮肤科方面的问题,也是不宜吃的,容易加重病情。

荔枝:虽然还没有到荔枝产出日子,但是提前做好准备也是很有必要的,对于荔枝而言,少吃是营养学家给出的建议,更具体就是:

1、没有吃过正餐的人不宜多吃,其实吃大部分的水果都是差不多的原理,吃荔枝要饭后吃或者当做零食比较好。

2、上火的人不宜吃,其实荔枝吃多就是容易上火的,如果现在身体就是火气很大的情况,那么吃荔枝是容易火上浇油的状态,导致情况变严重的,大家要记住不宜吃。

芒果:芒果是一种好吃的水果,皮容易去掉,果肉又比较软嫩,如果不对气味敏感的话,吃起来是真的不错的,而且营养又是那么的丰富,大部分都是可以吃的,当然也有些不宜吃的:

1、像那种老人以及孩子这种肠胃功能不完善的人,芒果不宜多吃,吃多是给身体带来损伤,希望大家要记住了!

2、过敏者不吃,如何判断是不是过敏者呢,如果以前吃过之后出现正常的过敏反应,那么以后就不要再吃了,过敏严重是会威胁生命安全的,身体健康比较重要。

李子:说到李子,口水有点留下来了,其实李子也是蛮不错的食物,平常吃些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当然今天还是要给大家普及下李子一些食用禁忌:

1、吃李子可能会有酸性的产生,如果大家胃酸过多的话,是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可能变的没有食欲,如果肠胃不适不要吃比较好。

2、还有就是脾虚的人群也是不要多吃,这类吃的话收容易让病情加重的,希望大家要引起重视啦!

希望大家吃水果的时候,有些水果是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的,不要盲目觉得哪些好的就吃,健康为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