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吃小龙虾在招手 不吃虾头更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2 17:50

 

又到该吃小龙虾的季节,在炎热的夏季,来盘小龙虾配上冰镇啤酒,那就是一个爽字才能解释得了!但需要记住的是,吃小龙虾不能吃虾头,否则吃的就不是美味而是垃圾食物了!

为何不吃小龙虾头?

说到小龙虾,吃起来是很简单的,将虾头和虾身分离开就可以吃了,但有些人看到虾头里面的部位,也认为是可以吃的,这是对的吗?或许听完小编的介绍,你就不会这样觉得了!大家要知道小龙虾几乎所有的器官都在虾头里面,也就是像排尿或者排毒都是在虾头进行的,如果吃虾头的话,那不就是在吃虾的排泄物了吗?

可能还有人认为只要环境足够好的话,虾头也是可以吃的,这是不好的想法,就算再好的环境,小龙虾生命活动产生的毒性以及其他寄生物还是存在的,加上虾头难清洗干净,吃是不健康的。

还有人觉得虽然虾头不能吃,但是虾头里面的虾黄应该就可以了吧,它不就是和蟹黄是一样的食物吗?还不能吃吗?小编还是想告诉你,不吃为好,虽然这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但它毕竟是和排毒的器官共存在头部,难免被其他有害物质影响到,如果烹饪的时候不够时间或者功夫不到,吃虾这些虾黄依旧弊大于利的,所以建议大家整个虾头都不要吃比较好,这样才更加健康。

当然,除了虾头,当大家想要吃小龙虾的时候,不吃虾头的同时,烹饪小龙虾也要有些注意是需要了解的。就是煮小龙虾之前要先让龙虾突出代谢物以及其他的杂物,同时仔细的清洗虾壳,毕竟小泥沙是很难清洗干净的,再者就是在烹饪的时候,要煮熟小龙虾,不熟的小龙虾是容易让寄生虫转移到人身上的,希望大家饮重视。

常见小龙虾的做法

辣椒小龙虾

食材:小龙虾适量,花椒,辣椒,大蒜以及生姜等适量。

做法:将小龙虾浸泡清水(差不多浸泡60分钟),然后清洗干净,用刷子刷下外壳;开火放锅,加入适量清水,然后放入小龙虾,煮开之后捞出待用;油锅炒下生姜以及大蒜,炒香加入花椒以及辣椒,有点呛鼻子的时候,加入小龙虾;然后放入酱油以及食醋,盐等,快速翻炒;一定要炒熟小龙虾才能出锅,虾头和虾身容易分离。

椒盐小龙虾

食醋:小龙虾,食盐,黑胡椒以及生姜,花椒等适量。

做法:清洗小龙虾,捞出待用;热下油锅,放入所有的配料一起炒香;然后放入小龙虾,炒均匀,放入适量的清水,大火闷煮上5分钟;再加入少量的食盐以及生抽,还有几滴白酒,快速翻炒,知道煮熟即可出锅食用。

总之,小龙虾固然是很好的夏季食物,但是虾头是真的不要吃比较好,为了身体健康,吃虾身就好。其实虾头也不会什么好的东西,推荐的两种小龙虾做法也是这样吃就可以了,希望大家来了解下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