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营养多 牛腩炖番茄美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2 17:45

 

西红柿炖牛腩开胃又营养,是一道简单易学,且高颜值的大众菜了。主料西红柿和牛腩的营养价值不容小觑。番茄,也就是西红柿,是一个多种营养元素的集合地。西红柿富含多种维生素,钾,铜,磷,叶酸。

常食西红柿好处多多

保护视力。西红柿中的维生素A和V对于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症,降低白内障的患病率。

预防癌症。番茄红素是西红柿中一个重要的营养元素,番茄红素经过橄榄油的烹饪对于预防癌症效果更好。

美容养颜。番茄红素同时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的净化肌肤。

降血糖,利减肥。西红柿的糖分少,含有较强的抗氧化剂,可以很好的预防糖尿病,降低血糖。因为糖分少,水分丰富,所以对于减肥也十分有利。

牛腩的营养刚好和西红柿相互补。牛腩位于牛的腹部,瘦肉多,脂肪少,非常适合炖卤。牛腩蛋白质丰富,包含全部种类的氨基酸,脂肪少且含有抗氧化剂。牛腩富含的维生素,维他命B群及铁,能够满足我们每天所需的重要营养素。西红柿的植物营养与牛腩的动物营养相搭配的番茄炖牛腩,是一道对人体非常有益的家常菜。下面分享一下它的制作方法吧。

番茄炖牛腩

食材:西红柿三个,牛腩一斤,葱,姜,蒜,花椒,八角,糖,生抽,干辣椒,米酒,洋葱。

步骤:

1.葱切沫,蒜姜切片,洋葱切丝。

2.牛腩切小块后泡在清水中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去除部分血水。

3.西红柿整颗用开水烫一下,撕去表皮,切成碎块备用。

4.牛腩捞出。锅中倒入清水,牛腩入冷水煮开,去除血水,捞出沥干。

5.将蒜,姜,辣椒,花椒,八角,洋葱倒入油锅中爆香。

6.牛腩倒入煸炒,倒入少许米酒,生抽翻炒。

7.炒好后,倒入开水,开水水量以没过牛腩即可。小火慢炖一个小时。

8.将西红柿倒入油锅中翻炒,炒几分钟后倒入半碗清水烧开。

9.把烧开的西红柿汤加入到牛腩锅中。

10.最后加入少许盐,一勺糖,再炖半个小时即可。汤汁不要烧干了。多的汤汁泡饭很好吃。

小贴士:

1.如何选择新鲜牛腩呢?新鲜的牛腩应该是肉质红润,肥肉白或者淡黄。牛肉摸起来略微发干,有层风干膜的感觉。牛肉按下后会回弹,且牛肉味明显。

2.牛肉怎么切口感好?切牛肉时要与牛肉的纹路呈十字,这样切的牛肉吃起来嫩。

3.西红柿可以选颜色更红的,这样做出来色泽好看些。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一下,牛肉为发物,皮肤病患者要慎食哦,而且高血脂,肝肾脏不好的人群,消化能力弱的人,特别是老人和孩子要少吃。从饮食健康的角度来说,一周食用一次牛肉就可以了哦,多吃反而会增加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不益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