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眼部看健康 眼部有4个常见问题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7:24

从眼部能看出健康问题吗?有哪些问题是比较常见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1、眼袋

哪些因素会引起眼袋的发生?有些人从小时候起就有眼袋,有些人则是熬夜、睡前喝水太多等导致。如果把引起眼袋的原因解决了,那么眼袋问题就不存在。不过有些人从来不熬夜,睡前也不喝水,准时睡觉,早上起来仍然有眼袋出现,为什么会这样?

中医认为,小肠经的循环路线经过下眼皮的地方,跟肾、三焦、小肠,都有关系。如果出现了眼袋,大都因为阳气不够充足导致,水液代谢不了积累在这里所引起,是属于寒邪造成的疾病。

2、目眩

目眩是指,看东西的时候感到头昏眼花。例如,当蹲下要站起来的时候,忽然感到眼前一片黑,或者是黑点在闪烁,或者是感觉有星星在转,这就是所说的眼花。

中医认为,如果一个人的精神散了,那么看东西就会眼花。一般来说,如果偶尔站起来才会出现昏眩感,只要多按摩中渚穴就有缓解效果。中渚穴在手背的第四个掌骨上面,离小拇指和无名指指根大概2厘米的地方。用另一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分别上下用力的按揉这个穴位,先吸一口气,然后慢慢的呼出去,大概按压五六秒,这样反复做五次。做好之后再换另一只手,用同样的方法按揉。

3、眼前发黑

当我们蹲下要站起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眼前发黑的情况。这是因为突然间体位出现变化,就容易导致低血压。如果身体比较虚弱或是有贫血的人,这种眼前发黑的情况,会比较严重些。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头部供血不足的话,心脏就会加快工作,把血液送到脑补,用不了多久,人体就能够恢复正常,不用担心眼睛问题。当然了,站起来的时候,动作还是不要太猛了,要尽量缓缓,让血液不要下流的太快,心脏供血自然跟得上,就不会出现眼前发黑的情况了。

4、眼皮跳、眼皮耸拉

民间素有眼皮跳,左右眼之分看是福还是灾的说法。事实上,眼皮跳跟运气五官没有关系,而是跟用眼过度、精神紧张、过于劳累等因素有关。例如,电脑使用时间太行,强光或者是弱光情况下一只用眼太久,都会造成这种现象。

在中医看来,眼皮跳有可能是脾的问题。一些老年人出现眼皮耸拉下来的情况,眼皮是以脾为主,眼皮跳、眼皮耸拉等,说明脾主肌肉的功能出现问题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