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出现了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17:25

褐色分泌物一般是在女性月经前期出现,当然,如果女性卫生习惯不好或者做过人流,也是会出现褐色分泌物。不过,有些产妇发现自己在生产完宝宝之后也有褐色分泌物流出的现象,那么,这正常吗?

其实,产后出现褐色分泌物,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长期出现了褐色分泌物,就要当心了,产后出现了褐色分泌物,小编希望你别忽视它并开始重视它。

产后有褐色分泌物的原因

女性在产后出现褐色分泌物考虑是生殖系统出现异常而引起的,女性如果内分泌紊乱,有炎症刺激,或者患有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或者子宫囊肿、宫颈糜烂等等都可能导致阴道出现褐色分泌物。

产后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办

这时女性就要到医院通过妇科检查,例如阴部检查、阴道检查、宫颈检查、子宫及附件检查、妇科炎症常规检查等等来明确出现褐色分泌物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接着再按照医生的指导对症治疗。

女性产后如何正确护理

1、女性顺利生下宝宝之后就进入了产褥期,这段时间是女性生殖器官恢复的重要时期,但由于经历过生产,女性大多身体较虚弱,因而很容易受到外邪的入侵。因此产褥期女性要注意保暖,避免受风,也不要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2、女性坐月子期间并不是非得一整天都呆在床上,适当地下床活动才更有利于恶露淤血的排出,加快子宫的恢复,在产后加强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例如在产后做做保健操,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让女性尽快恢复体力。

3、产后也要注意卫生,勤换内裤做好外阴清洁工作,避免盆浴和产后同房可以防止细菌上行感染。

4、女性产后要保持情绪稳定,千万不要过于焦虑和抑郁,这样才能防止气郁血滞加重产后淤血。

总而言之,为了身体健康女性要多加注意,尤其是那些经历了生产之后的女性,需要做好护理才能让身体恢复如初,一旦发现阴道有褐色分泌物,就需要配合妇科医生做一些相应的检查确诊,切不可大意,也不能自行购买药物使用,否则不但达不到治疗的目的,还可能加重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