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水肿怎么消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27

文章导读

脚出现水肿,在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引起脚肿的原因比较多,有不良生活习惯的原因,也有疾病方面的原因,比如说有些女性经常穿高跟鞋,或者站立时间过长,都可能会发生水肿的现象,尤其是孕妇,更容易导致妊娠性的脚肿,这时候可以通过一定的调养来进行去除,如果是因为疾病的原因,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

脚水肿怎么消除

 

1、高度酒洗脚

在临睡觉之前把脚先用温水泡上半个小时,洗干净后,将脚擦干再用高度酒(40-53度最好)抹在脚面,脚踝,脚底等部分,会看到就一会就被吸收了,然后在摸一边十分钟后即可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会发现脚消肿了。每天晚上都这样洗一遍脚,效果很明显的。

2、按摩脚

MM们在穿了一天的高跟鞋后脚会很胀,很痛,肿起来,类似于这种情况可以先把脚先用温水泡上半个小时,洗干净后,将脚擦干。自己按摩脚底,脚背部分,尤其是脚底中间部分的涌泉穴(将脚尖踮起来,在脚底中间部分会出现一个凹进去的地方,那就是涌泉穴位置),将脚按摩半个小时后方可休息。每天这样按摩一下不仅能消除脚肿还有益于身体其他器官的健康。

3、泡脚

每天晚上临睡前坚持用温水洗脚半个小时,在洗脚的同时要间隔的搓洗脚依次起到按摩脚的作用。

脚水肿怎么消除

 

4、垫高脚

每天晚上临睡前都要用温水洗脚,在睡觉之前找一个酒盒子或者是被子放在脚底部分,在躺下睡觉时将脚放在上面,最好是平躺睡,第二天早上脚就会消肿了。这种方法也使用与孕妇。

脚水肿怎么消除

 

脚肿是什么原因

1、营养性脚肿

多由于老人进食少,且消化功能减弱引起的。

2、特发性脚肿

多见于老年女性,可能与内分泌代谢异常有关。

3、下腔静脉性脚肿

下腔静脉回流不畅导致,常是一只脚先肿。

4、功能性脚肿

虽说不严重,但可持续数年,且至今原因不明。

5、全身性疾病引发的脚肿

象患有心脏病、心功能减退以及肾病的老年人,多有脚肿的现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