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喝水眼睛水肿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32

文章导读

睡觉的时候,如果喝水过多,第二天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眼睛水肿的现象,在医学上,这叫做水中毒,在临床上很少发生,有些女性希望通过饮水达到减肥瘦身的作用,如果饮水过多,可能就会引起这种情况,出现水中毒,对于肾脏功能影响比较大,还会引起头痛,导致恶心呕吐,引起视力模糊等等。

睡觉喝水眼睛水肿是怎么回事

 

水中毒的基本症状

1、头痛、嗜睡。简单来说,水中毒发生之后,人会非常疲惫,很想睡觉。产生嗜睡的原因是体内水分过多,导致血浆渗透压下降,颅内压力升高,多重影响下,就会使人产生感觉非常糟糕,头痛并且十分地想要睡过去。

2、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人体中猛然摄入大量水分,会导致消化液浓度被严重稀释,并且留存在消化道中的水分也会吸收下降,因为此时体液中的水分含量已经超出常规水平。

3、肌肉痉挛、疼痛。当大量水分进入消化道,然后被肠胃所吸收进入细胞后,会破坏细胞原有的体液平衡,使人体细胞发生肿胀,这其中就包括全身肌肉细胞,从而导致肌肉发生痉挛并产生疼痛。

4、视力模糊。大量水分进入头部,导致眼球周边组织及器官水分增多,组织内体液以及颅内压力增高,逐渐压迫眼球及周边组织,导致视物模糊并且伴有疲惫感。

睡觉喝水眼睛水肿是怎么回事

 

病因

1.抗利尿激素(ADH)泌过多

睡觉喝水眼睛水肿是怎么回事

 

2.肾功能障碍

急性肾衰竭的少尿无尿期,肾脏的稀释和浓缩功能都发生障碍,此时水分摄入过多,容易发生水中毒。此外,任何原因使肾血流量不足或肾小球血液灌注量严重减少,过多的水分不能排出,在合并低渗性的情况下,水中毒容易发生。

3.入水过多

机体摄入过多的水分,如慢性精神病患者的原发性多饮。某些医源性因素如静脉输液过多、催产素或垂体后叶素的应用。此时细胞外液量明显增加,血清钠浓度降低,渗透压亦下降,导致过多的水进入细胞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