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贫血怎么补血 三招帮你远离困扰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7:23

贫血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女性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贫血,因此很多人并不在意,不过,对于正在孕育生命的孕妇来说,贫血这件事儿可马虎不得。

孕妇贫血分为缺铁性贫血与营养性贫血、生理性贫血与病理性贫血。那么,孕妇贫血该如何是好?

孕期贫血怎么补血

一般如果贫血症状较轻微,那么很多孕妇是无法察觉的,多数是在医院进行检查时发现,如果贫血的情况较重,那么,孕妇会有易犯困、不爱活动、头晕耳鸣、食欲减退等症状,甚至心率也会变得异常。那么,远离贫血要怎么做呢?

1、多吃富含铁的食物

孕妇从备孕开始就要注意多进食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瘦肉、蛋黄、黑木耳、动物肝脏和动物血等等。

2、多吃有助于铁吸收的食物

维生素C可以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此在怀孕期间女性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及水果;另外,叶酸也是不错的选择。孕妇补充叶酸可以预防宝宝发生先天性畸形,同时,叶酸还能帮助孕妇纠正贫血的问题。因此,孕妇可以多多摄入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例如黄豆、菠菜等等。

3、定期进行产检

孕妇需要定期产检,因为可以及时地发现是否存在贫血问题,另外,一旦发现贫血光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铁剂,因为光靠食补来纠正贫血是困难的,并且效果较慢。

孕期贫血有哪些危害

1、对孕妇的危害

孕妇贫血会导致孕妇的抵抗力低下,同时对分娩、手术和麻醉的耐受力也会变差。而且孕妇贫血是造成孕产妇死亡的中药原因之一。

2、对宝宝的危害

(1)一般情况下,胎儿缺铁的程度都不会特别地严重,但是如果孕妇发生重度贫血症时,就会影响胎盘的供氧以及导致胎儿营养物质摄入不足,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造成胎儿窘迫、早产和死胎。

(2)即便顺利生下宝宝,也会导致婴儿视觉与动作不灵活、昼夜规律难以养成、肌肉运动能力迟缓、认识和语言落后、记忆力落后等等。总而言之,孕妇贫血可严重阻碍胎儿出生后在智力方面与行动方面的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