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智齿伤口感染有哪些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7:31

文章导读

在拔智齿的时候,如果操作不当或者拔智齿的时机不对,都可能会导致出现感染的情况,一旦出现感染,对于患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炎症可能会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到其他的组织和器官,不但会导致牙龈出血,牙龈肿痛,甚至会导致脑部病变引起水肿,这种危害是非常大的。

拔智齿伤口感染有哪些症状

 

临床表现

1、牙龈出血:常为牙龈炎患者的主要自觉症状,多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发生,偶也可有自发性出血。

2、牙龈颜色:正常牙龈呈粉红色,患龈缘炎时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深红或暗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所致。

3、牙龈外形:正常牙龈应为菲薄而紧贴牙面,患牙龈炎时,由于组织水肿,使龈缘变厚,不再紧贴牙面,龈乳头变为圆钝肥大,与牙面不再紧贴。在以炎症和渗出为主要病变者,牙龈松软肥大,表面光亮,龈缘有时糜烂渗出;在以纤维增殖为主的病例,牙龈坚韧肥大,有时可呈结节状并盖过部分牙面。

拔智齿伤口感染有哪些症状

 

4、牙龈质地:由于结缔组织内炎症浸润及胶原纤维消失,使原来质地致密的牙龈变得松软脆弱,缺乏弹性。有些慢性炎症时牙龈表面上皮增生变厚,胶原纤维增生,使牙龈表面看来坚硬肥厚,但牙周袋内壁有炎症,探诊有出血。

5、牙周袋深度:牙周组织健康时,牙周袋深度一般不超过2-3mm,当牙龈有炎性肿胀或增生时,龈沟可加深达3mm以上,形成假性牙周袋。

6、探诊出血:健康的牙龈在刷牙或探测龈沟时均不引起出血。患牙龈炎时轻触即出血,探诊也出血。探诊后出血是诊断牙龈有无炎症的重要客观指标。

7、龈沟液增多:牙龈有炎症时,龈沟液渗出增多,其中的白细胞也明显增多,有些患者还可有龈沟溢脓。因此测量龈沟液量可作为判断炎症程度的指标。

8、有些患者偶而感到牙龈局部痒、胀等不适,并有口臭等。

拔智齿伤口感染有哪些症状

 

拔掉智齿注意事项

1、注意止血。将智齿拔除之后会出血,这时一定要及时的止血,医生会在伤口处放置纱布或者是棉球,人们应当咬住其来让伤口更好的止血,千万不能够用舌头去舔舐,以免碰掉棉球等,引起伤口的后续出血。

2、不要碰凝血块。拔完智齿后一段时间伤口会止住血,在伤口表面会有薄薄的一层凝血块,人们一定不要轻易的去触碰凝血块,以免导致凝血块破裂从而让伤口再次流血。

3、使用漱口水。人们在拔完智齿之后是不能够立即刷牙的,这时应当使用漱口水来清理口腔内部,将漱口水含上几分钟再吐掉,能够很好的清理口腔,所以拔完智齿之后大家一定要记得去购买漱口水哦!

4、谨慎刷牙。人们每天进食都要用到牙齿,只有刷牙才能够更好的清洁牙齿表面,拔完智齿之后刷牙一定要小心谨慎,尽量选择比较软的刷毛,并且刷牙时注意不要去触碰创伤面。

拔完智齿要注意这7个方面,以防发炎继续出血!

5、尽量吃流食。人们在拔完智齿之后,等麻醉过后会感觉到非常疼痛,在拔完牙的两个小时之内是不可以吃东西的,在之后的一个星期建议吃流食,这样才能够让伤口更快的恢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