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槟榔花治胃病的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7:35

文章导读

槟榔花顾名思义就是槟榔开的花,我们对槟榔都不陌生,当零食当口香糖吃,可以很好的去除口腔异味,其实槟榔花的功效一点不逊于槟榔,很多人会忽略掉甚至不知道槟榔花的功效,尤其是槟榔花治疗胃病效果很好,槟榔花能中和胃酸,适合胃酸过多的人,槟榔花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下面主要介绍槟榔花治胃病的方法。

槟榔花治胃病的方法

 

槟榔花其实可以作为食补食材,适当的食用是有好处的,当然也有一些相关的禁忌,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槟榔花到底有什么样的作用及治疗胃病的方法有哪些。

槟榔花的性状

槟榔花是棕榈科植物槟榔的雄花蕾。干燥的雄花蕾粒大如米而瘦,表面土黄色至淡棕色。气无,味淡。

槟榔花的作用

槟榔是我国四大南药之一。其花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和有益物质,如脂肪、槟榔油、生物碱、儿茶素、胆碱等成分,具有独特的御瘴功能。槟榔花具有清热除火,生津止渴,化痰止咳,润肺,养胃的作用。

1、清热除火:味苦,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适合容易上火的人食用。

2、生津止渴:润喉去燥。适合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

3、化痰止咳:槟榔花可以治咳嗽,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如果不是急性的症状,在平时用槟榔花煮肉吃,会有所缓解。

4、润肺: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

5、养胃:中和胃酸,缓解胃痛。

食用槟榔花的禁忌

孕妇,有感冒,气虚体质、阳虚体质的人禁止食用槟榔花。食用槟榔花需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槟榔花治胃病的方法

 

治疗胃病的方法

1、少吃油炸、腌制、生冷、刺激性食物。

2、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3、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4、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5、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6、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所以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7、不吸烟饮酒,因为吸烟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胃壁细胞的血液供应,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诱发胃病。

8、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