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带排骨汤 推荐6道男人春季养生汤食谱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3:33

在生活中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需要养生,尤其是在春季万物复苏的时刻。春季养生喝汤是最佳的选择,那么之前我们已经介绍过女人春季养生汤,接下来就去讲讲男人春季养生汤。

适合男人的六道春季养生汤

1.海带排骨汤

将海带浸泡后,蒸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切成长方块。将排骨洗净,在沸水锅中煮一下,取出用温水泡洗干净。在锅中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先用大火烧沸,再用中火煲,然后倒入海带块一起煮。海带排骨汤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汤水,不但美味而且还有身体健康。

2.杜蓉汤

猪腰150克,杜仲8克,肉苁蓉5克。盐、葱、姜、料酒适量。将猪腰剔去筋膜,挎花刀;将杜仲和肉苁蓉一起在砂锅中煎约20分钟,留汁备用;将猪腰及葱、姜、料酒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炖约40分钟,再放入盐稍煮即可;加入杜仲、肉苁蓉,一起炖至熟。杜蓉汤具有健脾开胃、补肾益精、温理补肾的效果。

3.奶油萝卜汤

白萝卜250克,胡萝卜50克,香菜末3克,面粉25克,黄油25克,猪油15克,鸡清汤1000克,牛奶200克,盐10克,芥末、胡椒粉、柠檬汁、味精各少许。做法,调入面粉炒成淡黄色,加入牛奶,搅拌成牛奶面浆;胡萝卜洗净切小丁,拌上盐稍腌一下。白萝卜洗净切成小方块,拌上盐、胡椒粉和面粉略腌片刻,用猪油煸炒,加鸡汤以文火煮约20分钟。放胡萝卜丁稍煮,放入牛奶面浆、胡椒粉、芥末、香菜末、柠檬汁、味精即可。以上就是这道春季养生汤的做法,它可以益气补血。

4.珍珠三鲜汤

鸡肉脯50克,豌豆50克,西红柿1个,鸡蛋清1个,牛奶25克,淀粉25克,料酒、食盐、味精、高汤、麻油适量。做法:鸡肉剔筋洗净剁成细泥;5克淀粉用牛奶搅拌;鸡蛋打开去黄留清;把这三样放在一个碗内,搅成鸡泥待用。西红柿洗净开水滚烫去皮,切成小丁;豌豆洗净备用。炒锅放在大火上倒入高汤,放盐、料酒烧开后,下豌豆、西红柿丁,等再次烧开后改小火,把鸡肉泥用筷子或小勺拨成珍珠大圆形小丸子,下入锅内,再把火开大待汤煮沸,入水淀粉,烧开后将味精、麻油入锅即成。

5.虫草全鸭汤

冬虫夏草10克,雄鸭1只,料酒15克,姜5克,葱白10克,胡椒粉、盐适量。做法,去爪,放入沸水锅内煮片刻,捞出,用凉水洗净;冬虫夏草用温水洗净泥沙;姜、葱白洗净、切片,待用。将鸭肉顺颈劈开,取冬虫夏草8-10个放入鸭头内,再用棉线缠紧,余下的冬虫夏草和姜、葱白一起装入鸭腹内,然后放入器皿中,注入适量清汤,用盐、胡椒粉、料酒调好味,用湿棉纸封严口,上笼蒸约2小时。将盛全鸭的器皿出笼后,揭去棉纸,捞出姜、葱白,加味精即成。这道春季养生汤的功效是平补阴阳、强壮身体。

6.天麻竹荪煨乳鸽

天麻、花旗参、竹荪、乳鸽、枸杞。将鸽子宰杀洗净,放入沸水中焯过;将乳鸽放下炖锅中,加入天麻、竹荪、花旗参和枸杞,加水加盖原锅隔沸水炖3小时以上即成。鸽肉性温味甘,是高蛋白、低脂肪,并含有18种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的滋补佳品,对调节人体大脑神经系统,改善睡眠、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激活性腺分泌和脑垂体分泌,以至全面平衡人体机能,调理并强壮身体,有着特殊的食疗效果。

春季如何做养生汤呢?不妨试试以上六道食谱吧,春季养生从喝汤开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