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直瘦不下来可能是体内毒素太多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4 13:59

很多妹子都在抱怨,明明已经吃很少了,平时也有运动,为么总是瘦不下来?肥胖肯定是有一定因素在里面的,如果一直减肥不成功,或许该考虑是不是体内毒素在作怪呢!因为毒素长期堆积在体内会造成宿便、肥胖、衰老、癌症等。所以,如果你想要快速减肥,就先给身体排个毒吧。

瘦不下来或是体内有“毒”

1、胆固醇过高,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使血管变窄,导致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疾病。能降低胆固醇的食物有:洋葱,木耳,香菇。

2、宿便是人体肠道毒素根源,会重新侵入身体,降低人体免疫力,甚至长期便秘的女性经常会长痘痘。有道是“一日不排便,胜抽三包烟”。含粗纤维的食品能促进肠蠕动,消除宿便,例如:全麦,燕麦,玉米,芹菜。

3、皮肤也是重要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比如我们感冒时,人们常说,多喝水,捂在被子里多出出汗。多运动,多出汗就可以让毒素快点排出去。

4、运动过量或疲劳过度时,你会觉得腰酸腿痛,浑身乏力,这是由于长时间运动或劳动在体内产生的乳酸堆积造成的结果。运动后多做按摩,伸展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防止乳酸堆积,缓解酸痛。而且喝一些醋或酸果汁也可以缓解酸痛。

5、水是很好的排毒载体,可以稀释毒素,并且随着体液循环,把毒素带走。每天喝8杯水。最好是早上起来就喝一杯水。

6、许多美味食品,为了更精致,或更长的保存期,或更独特的味道,通常会添加一些人造色素,香精,防腐剂等等。这些对于我们的嘴是享受,对于身体则是“毒素”。所以,平时要尽量选择天然健康的食品。

7、肝脏是人体解毒器官,它依靠解毒酶对食物进行加工处理,将食物转换成对身体有用的物质。但食物中的毒素也可能留存下来。瑜伽是顶级的排毒运动,通过把压力施加到肝脏等器官上,加快其血液循环,促进排毒。

8、肺是最容易积存毒素的器官之一。因为人每天的呼吸会将约1000升空气送入肺中,空气中漂浮的许多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也随之进入肺脏。处于粉尘多空气污染严重的地方,一定要有防护措施。另外在清新的地方经常练习深呼吸。或主动咳嗽几声帮助肺脏排毒。

9、淋巴系统是人体是人体重要的排毒的循环系统,充当毒素回收站的角色。全身各处流动的淋巴液将体内的毒素回收到淋巴结,毒素在这里被过滤,分解成无毒的物质,然后从淋巴过滤到血液,送往皮肤,肺脏,肝脏,肾脏等被排出体外。进行按摩,促进淋巴循环对于排毒极其有益。

10、眼睛对于女人,尤其是爱哭的女人,眼睛的排毒作用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医学专家证实,流出的眼泪却是含有大量对健康不利的有害物质。很少流泪的人不妨每月借助感人的连续剧或切洋葱来让你的泪腺运动一次。

饮食排毒法

1、喝水排毒:人体细胞65%是水分,细胞外也是水。如没喝足够水分,细胞没办法正常新陈代谢,出汗、小便都不足够排毒。皮肤可以吸收任何药物,皮肤对药物的吸收率约40%,因此不可乱涂化妆品。在皮肤涂上药膏,可以在血液中发现40%该药的有效成分。另外,心脏病人含舌下药片,是因为舌下口腔黏膜也可吸收药效。

凌晨5点~7点是大肠的排毒阶段,应上厕所排便。此时可以喝一杯淡盐水,喝水排毒是从口腔到肠道消化系统到肛门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清洗”,是一种以简单的自身运动方式,达到内脏清洁调整的温和且实用的方法。

2、青汁排毒:所谓的青汁,其实就是用大麦嫩叶/小麦嫩苗等榨成的汁,或者直接购买现成的大麦叶青汁饮用,可以清肠排毒、改善便秘、抗辐射。青汁含有很多膳食纤维,对排毒减肥有很大的帮助,坚持喝一段时间,整个人都会觉得神清气爽。

3、粗粮水果排毒:多吃粗粮和水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使体内的废物和毒素顺利排出。体内环境得到净化,身体内部活力就会恢复,整个人看起来会更加美丽,减肥也变得轻松多了。

4、饭菜加点辣:辣椒含丰富维他命C,具有杀菌、防腐和驱寒等功能,虽然吃多了容易上火,但却同时会令人出汗,体内毒素便会随汗水排出。要注意的是,要控制辣椒的量,吃过多辣椒容易伤肠胃。

5、多吃莲藕:中医认为莲藕有清热凉血和通便利尿的作用,能加速体内废物排出以净化血液,对因血热而长“痘痘”的患者,或因脾胃虚弱以至面无血色的女性,功效尤其显著。加上莲藕冷热食用皆宜,无论是用作主菜配料,又或加点蜂蜜或苹果拌成汁喝,甚至直接煮热后加糖进食,均方便可口。

二、运动排毒法

人体的自然运作机制会通过由各种排毒系统如皮肤、肠道、肾脏、肺脏等,将体内的毒素排出,而运动就是很好的促进排毒的方法,因为皮肤也是人体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肺脏则能通过呼吸排除各种废气与无用的水。合理运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帮助皮肤和肺脏排毒。那么能快速排毒呢?

1、游泳:游泳时水的浮力可以减轻关节负重,释放关节压力,够增强四肢的肌肉力量,扩大肺活量,有利于排毒,又能够使皮肤与水亲密接触,有利于皮肤光泽。

2、弹跳:弹跳时,机体血液循环加快,刺激下肢静脉、淋巴系统收集、筛检全身毒素,运送到淋巴结,再通过血液经由某一排毒器官排到体外。爱美的女士不妨作些健美操、跳绳等简单的运动,既能排毒,又能尽显青春朝气。

3、快步走: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只需在走路时加快速度,尽可能大地摆动和舒展手臂,这也是一种简单方便的排毒运动。它可以刺激淋巴、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

4、慢跑:慢跑也是简单的有氧运动,其运动量适中,可以自行调节运动的幅度和节奏。慢跑时尽可能大地摆动和舒展手臂,可以均匀调整呼吸,刺激免疫系统提高抵抗力、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