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气血不足老的快 吃什么补气血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4 13:59

如果你年经轻轻就出现衰老的症状,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原因呢?是护肤品用得不够好;还是洗脸的方式不对?其实有99%的女性早衰都是因为气血不足所致。而中医也认为气血不足是加快女性皮肤老化和缩短女人寿命的主要杀手之一。那么气血两虚到底要怎么补?或许这些美食就能帮到你。

女人气血不足容颜早衰

1、女人气血不足老得快

很多女人发现自己衰老的速度逐渐加快,原本白里透红的皮肤也失去了光彩,皮肤变得暗淡无光、粗糙。还长出各种斑斑点点和皱纹等,看上去能不老吗?气血不足的症状同时还会出现头发干枯或有白发、指甲变得干裂易断等,这些都是气血不足的典型症状。

2、女人气血不足乳腺疾病高发

一般来说,乳腺疾病应该和气血没什么关系才对,但是乳腺增生就是因为气血不足所致。因为女人一旦气血失调,就会造成行血不畅而发生气滞、血瘀等,而痰凝血瘀就会形成肿块从而导致乳腺增生,书中也明确记载着乳腺疾病的发生与气血脱不了关系。

3、女人气血不足易导致孕期气血两亏

女人怀孕时,孩子的营养都是要从母体吸取的,如果母亲本身养分就不够,又怎会孕育出健康的宝宝呢?有些新妈妈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生后老是不好好睡觉,夜晚容易惊醒,一醒来就哭个不停,而且抵抗力也差,这些都有可能是由于孕妈妈气血不足所致。而且如果在产后还不注意补血气的话,新妈妈就会出现气血两亏,最为明显的就是母乳不足,经常头晕甚至会落下严重的月子病等。

吃什么可以补气血不足

1、胡萝卜

俗称红萝卜,日本人称胡萝卜作人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萝卜煮汤,让您的餐后汤饮变成过平时就可喝的补血汤品唷。

2、龙眼肉

龙眼肉即桂圆肉,龙眼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相当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3、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4、葡萄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喔。如果有时买不到葡萄,吃葡萄干也行。

5、紫葡萄干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6、甘蔗

受到人们喜爱的甘蔗还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不过,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甘蔗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食用。

7、红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和桂圆搭配,不但补血养气,还可以养颜美容,“爱面子”的美眉们不妨可以试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