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成肺癌跟吸烟有关 六招远离肺癌袭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5 16:03

肺癌是我们说最多的癌症,据了解,肺癌的发病率以及死亡都十分的吓人,因此人人都担心被肺癌找上门来。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肺癌吗?

八成肺癌和吸烟有关

据了解,我国每年有60万人死于肺癌,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肺癌第一大国”。因为肺癌是一个致死率极高的恶性疾病,是“全球头号的癌症杀手”。

从1985年以来,肺癌已成为全世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每年因肺癌死亡的人数多于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肠癌死亡人数的总和。目前,肺癌已成为一个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预计到2025年,我国每年仅死于肺癌的人数将接近100万人。

据我国的数据显示,肺癌在男性癌症死因中已居首位,在女性中仅次于乳腺癌居第二位。在城镇癌症死亡病例中,每3至4人中即有1人是肺癌。多在40岁以上发病,发病年龄高峰在50~65岁之间。

肺癌的预防方法

1.拒绝吸烟

在我国目前吸烟仍然是一种社会风尚,彼此请烟送烟仍然是交际应酬、请客吃饭、礼尚往来的陋习。公共场所限制吸烟仍不够严格,对不吸烟者免受二手烟害的保护仍不够有力。我国的平均吸烟率就很难下降,我国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就有可能继续上升。

2.健康饮食

应该养成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不要吃霉烂变质的食物,少食腌制的食品。在进食时应细嚼慢咽,不要食用过烫的食物,脂肪摄入不应过多,摄入量应该控制在摄入总热量的30%以下。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少吃烟熏的食品。

3.注意通风

改善工作场所的通风环境,减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改造生产的式艺流程,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在粉尘污染的环境中工作者,应带好口罩或其它防护面具以减少有害物质的吸入。

4.重视体检

特别是年龄大、烟龄长的高危人群更应重视早期的症状,发现身体有异常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5.远离油烟

新装修的房间氡气较重,要空置一段时间后再入住。世界卫生组织推算在各国所有的肺癌患者中,有5%~15%是室内氡暴露造成的。此外,女性应改善厨房的油烟环境,保持厨房的卫生和通风,因为油烟也是致癌的重要因素。

6.缓解压力

女性角色紧张,造成沉重的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在目前的社会转型期,现今社会女性扮演着重要的职业角色和家庭角色,承受着更多来自工作、家庭、感情等多个方面的心理冲击,给女性带来沉重的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为女性罹患肺癌埋下了祸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