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来月经能运动吗 哪些运动适合经期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5 15:57

有些女性一遇到月经期间就会因为各种不适而拒绝做很多事,当然也可能因为痛经不舒服而没有精力去做一些事情。那么,女性来月经能运动吗?

其实,女性来月经是可以适当地做一些运动的,适度的运动对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因为,不仅能提高人体机能,促进血液的循环,同时,还有利于经血的顺利排出等等。不过有些特殊的人群就不适合在经期运动,例如那些痛经特别严重的,经期血量特别多的以及有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最好是选择适当地休息,如果一味地运动可能有加重的情况。

女性来月经适合做什么运动

1、经期前三天,适合轻柔运动

在月经前三天,建议女性选择一些轻柔的、舒缓的、放松的运动。例如瑜伽和形体操,或者在家里自己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

2、经期第五天,适合有氧运动

经期到达第五天,身体渐渐地在恢复,这个时候女性朋友们可以选择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切忌不要选择剧烈的运动,因为震动过大,可能会增加腹腔的压力,导致血量变多,引起痛经。

女性来月经运动要注意什么

1、减少运动量

在经期运动要选择运动量小一些的项目,例如瑜伽、慢跑、体操等等,同时女性还要缩短运动时间,经期以达到放松肌肉为目的。

2、避免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包括跳高、跳远、仰卧起坐、举哑铃等等,这些运动会增加腹压的力量,可能引起经血过多和子宫位置的改变。

3、避免参加水上运动

经期不宜洗冷水澡以及用冷水洗脚,当然也不可以参加跳水、游泳等水上运动,否则很可能造成阴道感染,引起月经失调等。

4、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

这类型的运动,容易导致女性因为高度的精神紧张而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同样的,竞争激烈的比赛方式也可能能引起月经失调,因此,建议女性朋友尽量避免。

女性来月经参加运动虽然是个对健康有益的,但是运动时的几点注意事项同样要记牢,否则不但起不到保健的作用,还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