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体破裂有什么症状 女性常有这些表现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7:47

黄体破裂是妇科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常发生于14-30岁的女性。那么,黄体破裂有什么症状呢?

黄体破裂有什么症状

有的可能仅有突然的但很轻微的一侧下腹疼痛,破裂黄体内的毛细血管自行愈合。有的则可能发生剧烈难忍的腹痛,为继发黄体内的血管破裂,血液流向腹腔,造成持续性腹痛,严重者可因此发生出血性休克。

症状可发生于已婚或未婚的妇女,以生育年龄妇女为最多见。一般于月经周期第20~27天,突然下腹疼痛、恶心、呕吐、大小便频繁感。亦有少数患者腹痛发生于月经中期或30~40天。查体有贫血貌,脉率快,血压下降。下腹压痛,移动性浊音阳性。宫颈举痛,后穹隆饱满,触痛;子宫一侧可触及境界不清包块,早期如嫩豆腐感,晚期硬,不活动,触痛明显。

黄体破裂怎么检查

1、患者没有绝经史

月经期或月经中期的发病率常为2次,生殖发生后。

2、起病急骤

下腹突然剧痛,短时间后成为持续性坠痛,可逐渐减轻或又转剧。少数病人可有恶心、呕吐。一般无阴道流血(外出血),内出血严重者可有休克及直肠刺激症状。

3、腹部检查

有明显压痛、反跳痛。内出血多者,叩诊有移动性浊音。

4、阴道检查

子宫正常大小,后穹窿触痛,附件可触及境界不清的软包块,有压痛。

5、白细胞计数

白细胞计数和分类,中性百分比增加,红细胞和血红蛋白下降。

黄体破裂常发生于右侧,但缺乏典型症状,应与急性阑尾炎、输卵管妊娠破裂或流产相鉴别。

黄体破裂如何鉴别诊断

1.急性阑尾炎

阑尾炎是多种因素导致阑尾炎性改变。临床上常有转移性右下腹部疼痛、体温升高、呕吐和中性粒细胞增多等表现。一般无停经史,阴道流血。盆腔检查无包块触及,阴道后穹窿穿刺阴性,B超检查提示子宫附件区无异常回声。

2.输卵管妊娠破裂

卵子在输卵管壶腹部受精,受精卵因某些原因在输卵管被阻,而在输卵管的某一部分着床、发育,发生输卵管妊娠。多有停经史,临床出现突然撕裂样剧痛,自下腹一侧开始向全腹扩散,阴道少量流血,暗红色,可有蜕膜管型排出。盆腔检查有宫颈举痛,直肠子宫陷凹有肿块。阴道后穹窿穿刺可抽出不凝血液。B超提示一侧附件低回声区,其内有妊娠囊。

3.流产

有停经史,临床出现下腹中央阵发性坠痛,阴道流血,开始量少,后增多,鲜红色,有小血块或绒毛排出。盆腔检查无宫颈举痛,宫口稍开,子宫增大变软。阴道后穹窿穿刺阴性。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测阳性。B超提示:宫内可见妊娠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