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喝酒就脸红?可能是肝脏不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3 19:58

喝酒,可以说是男性朋友们之间的一个交流方式,因为男人跟男人之间的交流除了喝酒就是喝茶了。但是有些男人在一喝酒的时候就会出现脸红的情况,却还是被其他人夸奖,说肝脏好,解酒能力强。那么这个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一喝酒脸红到底又是怎么回事呢?

为什么一喝酒就会脸红

在喝酒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有一些男人一喝酒就脸红的情况,而这个却不是传闻所说的解酒功能强,可以多喝酒。其实这个是因为肝脏的解酒能力较弱导致的,当我们解酒能力弱的时候,就导致酒精没办法全部被分解,从而让乙醛都留在体内,当乙醛慢慢的堆积就会出现脸红跟心跳加速的情况。所以当男人如果出现喝酒就脸红的情况,最好还是不要再喝酒了,毕竟人的酒量是天生的,如果我们一直喝酒超过身体所负荷的程度,就会伤害到身体健康。

怎么健康喝酒

喝酒不吸烟

很多不吸烟的男人在喝完酒之后就会选择吸烟,而这样做是不好的。因为我们在吸烟的时候,就会出现血管扩张的情况,而我们吸烟再接着吸烟的话就会导致血管出现收缩的情况,这样会给心脏带来很大的负担。所以喝酒的时候千万不要吸烟。

不要一口闷

感情深,一口闷,这句话在酒桌上是经常听到的,但是如果经常这样喝酒的话,是有很大危害的。当我们一口闷的话就会出现酒精在一瞬间进入到体内,从而刺激我们的中枢神经,给中枢神经带来损害,所以想喝酒的话千万要学会慢慢喝。

不要混酒喝

每种酒的酒精度跟成分都是不一样的,如果经常混着酒喝的话就很容易让人体出现不适的情况,然后出现宿醉或者头痛症状。所以在喝酒的时候千万不要选择喝酒。

空腹不喝酒

当约会晚到的时候,很多豪爽的男人都会选择喝酒打一个通关,然后才开始吃饭。但是这样做的话就会出现80%的酒精都被小肠吸收的情况,最后就融入到血液里面,运输到体内的各个器官,从而让我们喝酒的速度加快。所以空腹千万不要喝酒,最好先往肚子里面垫一些食物。

先设定自己喝酒的极限

每个人的酒量都是不一样的,而这个只有自己才知道,所以在每次要喝酒的时候一定要先规定自己喝几杯,最好是喝酒不要超过自己酒量的一半,比如你的酒量是6瓶啤酒,你在平时的时候最多就只喝3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