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针灸减肥也要注意饮食 教你三餐吃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5:39

针灸减肥后一日三餐怎么吃

1、针灸一日三餐减肥食谱一

早餐:豆腐脑一份,水煮鸡蛋一个,泡菜或萝卜干100g。

午餐:蘑菇焖兔肉300g,炒豇豆300克,或炒莲白300g,豆腐汤一份,或冬瓜汤一份。

晚餐:水煮虾100g,韭菜炒豆干200g,凉拌胡萝卜100g,或凉拌绿豆芽菜100g,紫菜汤一份,饭后生食西红柿100g。

2、针灸一日三餐减肥食谱二

早餐:鲜牛奶250g,三个鹌鹑蛋,凉拌黄瓜200g。

午餐:清蒸鲫鱼一份或胡萝卜烧牛肉200g,炒黄豆芽300g,豌豆汤一份,凉拌油菜一份。

晚餐:卤兔肉250g,炒菠菜或其它应季青菜300g,凉拌萝卜丝100g,或拌芹菜100g,饭后水果草莓250g。

3、针灸一日三餐减肥食谱三

早餐:水煮鸡蛋1个,加新鲜豆浆300ml,或者加鲜牛奶250ml。

午餐:在瘦猪肉、瘦牛肉、兔肉、鸡脯肉或鱼肉中任选一种进食150g,再配上蔬菜150g,蔬菜可选择芹菜,白菜,绿豆芽,海带,竹笋,莴苣,茄子,韭菜,洋葱,四季豆,豇豆。

晚餐:莴笋肉丝350g,凉拌黄瓜100g,饭后一小时后生食西红柿100g,或生食胡萝卜、黄瓜100g。

针灸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进行针灸减肥也要注意控制饮食,在针灸过程中暴饮暴食,随便乱吃,也达不到减肥的目的。但控制饮食绝不等于“饥饿疗法”,不主张过分节食。

二、针灸减肥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如果指望几针扎下去就能够变得身材窈窕,那也是不现实的。在针灸的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才能有效的防止反弹。否则一旦停针,就会马上反弹。

三、在针灸减肥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疲劳等反应,这些均属于正常现象。通过针灸治疗,机体的内在功能不断调整,促使新陈代谢加快,能量不断消耗,而出现一些临床症状。等到机体重新建立平衡,这些症状就会消失。如果在针灸中,患者出现眩晕、疼痛、恶心等症状时,属于针灸的不良反应,应立即中断治疗,防止发生危险。

四、增加脂肪的消耗是减肥治疗必要的条件。但不主张作剧烈运动,提倡耐力和持久的锻炼。对腹部肥胖的患者,在睡前作20分钟左右的腹式呼吸及按腹活动,对减少腹部脂肪及通便很有好处。

五、中医针灸是一门高深的科学,患者只有到正规的减肥门诊接受既无副作用,又进行整体地调节和治疗的方案,才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