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平均睡眠时间短30分钟 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7:38

你的睡眠时间是多少呢?据了解按照世界睡眠的平均值来说,男性朋友至少要睡7个小时,而女性则需要多1个小时也就是8个小时。然而随着各种社会家庭工作等等因素的影响,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好等人群比比皆是。那么你知道怎么去改善睡眠质量呢?相信这也是大部分人都想要知道的,那么详细的去了解一下吧。

日本平均睡眠短于世界平均值

最近芬兰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在28个主要国家的睡眠数据测试中,日本的睡眠时间是最短的。据悉这份调查数据显示,日本男性方面的睡眠时间只有6小时30分钟;而女性朋友的睡眠时间则是6小时40分钟。总体平均值数据比世界平均值要短30分以上。

不仅如此,日本的睡眠质量也是非常的低,据调查数据显示日本的睡眠质量为3.0,在28个主要国家中排名在倒数第四位,而且也是低于世界值。

其实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日本人是多么的缺觉,改善睡眠质量是他们目前最好的选择。其实生活中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也是非常的多,因此怎么去改善睡眠质量也备受关注,那么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种吧。

1. 睡前听听故事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人哄小孩睡眠都会讲故事,其实这就是转移注意力。因此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也可以睡前听听故事,自己网上下载一些音频电子书,不过要注意远离恐怖诡异的故事,因此这些故事可能让你害怕或者是兴奋,反而会影响到睡眠。

2. 听听音乐

无法进入睡眠状态应该怎么办呢?多听听音乐吧。音乐可以让你放松,让你慢慢的进入了昏昏欲睡的状态。

3. 保证黑暗的环境

很多人因为害怕而开灯睡觉,那么你知道吗?其实黑暗的环境才会让你更容易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因此在睡前一定要关闭或者是遮挡住所有可以照进卧室的光线。

4. 散散步

想要拥有好睡眠的朋友们在晚饭之后可以选择出去走一走,去楼下或者是小区公园里面散散步。

5. 泡泡脚

你知道吗?想要改善睡眠泡泡脚就可以很好的入睡了。据悉泡水可以缓解疲劳,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让你忘记了烦心事,轻松的入睡。

其实睡眠不足危害非常的大,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远离熬夜,多休息,睡好身体才会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