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考前焦虑症有何症状 学会六招缓解焦虑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3:40

转眼间四月份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高考的日子就要到了。然而有些人随着高考的来临,心理开始出现紧张焦虑的情况,这是考前焦虑症找上门了。那么你知道考前焦虑症如何治疗吗?不妨试试这几种。

考前焦虑症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考前焦虑症有哪些症状表现吗?一般表现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头痛、胸闷、恶心,出冷汗,手脚冰冷、腹痛、腹泻等一系列症状。一旦考试出现恐惧,自信心开始动摇,学习成绩会严重下降。

缓解考前焦虑症的六种方法

1.洗热水澡

热水可消除焦虑反应。当我们紧张与焦虑时,流到四肢末梢的血液减少。热水可使身体恢复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放松。冷水的作用则恰好相反。

2.听音乐

音乐是对抗焦虑的好帮手。它不仅使肌肉松弛,也使精神放松,心情愉悦,使你积聚的压力得到释放。

3.适当运动缓解心情

在备考之余,尽情地玩耍,无忧无虑地安排自己的闲暇时光,放松疲劳,缓解心情。备考虽然压力大,但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做好迎接的准备,适时放松,才能以最佳的姿态备考。

4.沉着冷静自我减压

临考前降低心理预期目标,不要老想着一定要考过,一定要考多少分。只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就是胜利。

5.扎实走好每一步

集中注意力,关注如何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在应对考试时不要把问题想得太复杂和困难了,不要无端地给自己预设困难,让自己还没开始就先怯场了。

6.保证睡眠

如何克服考前焦虑症呢?考前保证充足睡眠,养精蓄锐去迎接考试是非常必要的。挑灯夜战,头天睡眠不足,第二天大脑处于半休眠状态,思维处于抑制状态,结果复习无效率,考试就发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