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考前焦虑症怎么办 如何预防最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0 17:39

我们都知道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考好了继续上大学,考差了直接放弃学业走入社会。因此很多人都会紧张焦虑,其实这是典型的考前焦虑症找上门了。那么你知道如何缓解考前焦虑症。

考前焦虑症怎么办

1.调节心态

考前开放自己的心态很重要。缓解学习压力,去野外散步,到健身房挥热如雨,找自己的朋友倾诉,到安全的地方痛哭,这些都是很好的发泄方式,只有将心的负重找到一个宣泄的出口,才能保证拥有放松的身心去面对考试,从而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2.想象力练习

想象一幅让你感到平静、放松和开心的画面。也许是你的床,海洋,或者是你徒步的高山。当你觉得自己开始焦虑时,闭上眼睛,走向脑海中的那幅画。

3.舒缓压力情绪

如果旁边的同学表现的紧张,你会跟着一起紧张。如果他们显得很自信,你就会好奇为什么这么轻松(比如,他们都会做,而我不会做),反而让自己更紧张。

4.自我暗示

利用暗示语句的强化作用,进行心理调节。暗示语要具体、简短和肯定。比如“说我行,我就行,不行也行”,“我早就准备好了,就等这一天了!”这样可以让大脑形成一个兴奋中心,可以抑制紧张情绪。

5.做操练习

做广播操或其他简易运动,让肌肉放松,可以缓解身心疲劳,缓解身心紧张,抑制焦虑程度。

以上就是缓解考前焦虑症的方法,那么下面就一起去看看考前焦虑症的预防方法。

这么做预防考前焦虑症

1.适度运动

不少初三、高三学生大都不爱运动,主要是学习紧张没时间运动。但还是希望同学们能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度运动运动,比如散散步、跑跑步、小打一会儿球,或跳几分钟绳,或在阳台上做会儿操,等等。这样,可以缓解紧张的神经,提高学习效率,保证考试时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清醒的大脑。

2.防止过劳

两考临近,切忌搞疲劳战术,过度疲劳,容易引起心理上的不适感,不利于考试时水平的发挥。

3.处变不惊

训练自己在面对变化的问题或学习的困难时,能冷静地进行分析、判断,采取科学的应对措施。比如,面对试题的难易,要有“人难我难,我不怕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之心态。

4.适度交流

同龄人一起迎考,大家的情况都差不多,同学间适度交流,进行感情沟通,是十分重要的。同学之情对增强信心、减缓压力有很大的帮助。当然,考前时间宝贵,切不可“长谈”。除了和同学交流外,还可与家长、亲友交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