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萝卜煮水有什么功效 既能止咳还抗癌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9 14:23

白萝卜是非常普通的食材,价格也比较便宜,所以经常被人们忽略,实际上,白萝卜是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的食物,比如白萝卜里面还有木质素,这种营养物质能够增加巨噬细胞的活力,从而帮助吞噬癌细胞,所以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除此之外,白萝卜还有更多大家想不到的好处。

白萝卜煮水的功效

1、冬季多喝白萝卜煮水,能起到化痰降气、止咳平喘的作用,注意饮用的时候不要加糖为好哦。

2、白萝卜煮水还能起到杀菌消毒,冬季多饮用的话,还能够预防感冒的发生,所以建议冬天的时候多喝一些白萝卜煮水,能够杀菌,预防感冒的哦。

3、白萝卜煮水还能促进人体的消化系统,同时也有很强的消炎的作用,同时也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4、白萝卜煮水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治疗胸闷气喘也有很好的帮助。

那么白萝卜怎么煮水治咳嗽

一连数日受到咳嗽困扰,晚上难以入睡的宝宝,家长可以买几根白萝卜,然后每晚将半截萝卜切成片,用清水煮,萝卜煮水熟后用茶杯或小碗将水滤出,待稍冷后喝下。连续喝几天晚上,咳嗽就能减少,坚持喝,咳嗽可痊愈。

白萝卜对急慢性咽炎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可以缓解咽痛、咽干这些症状,但实际上对于小孩也管用,临床发现,有些小孩经常隔几个月就感冒、发烧,完了咽痛,实际上按中医看来就是一个肺胃热、毒壅在咽喉,西医往往说是慢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这时候经常服用这个汤,也可以清利咽喉把热毒散开,治好这个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