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更年期睡不好吃什么调理 推荐4款美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9 14:26

女性更年期睡不好吃什么调理

【百合枣仁茶】

中年女性更年期失眠可以尝试饮食调理。比如百合酸枣仁汤,将酸枣仁捣碎加百合水煎,晚上睡前六十分钟内饮服。磨成粉末泡茶效果更持久,见效更快。酸枣仁可以控制中枢神经系统,可以恒定镇静,适合改善血虚所导致的心烦不眠及心悸不安。中年女人更年期失眠可以喝三味桂圆安眠汤,取适量酸枣仁,桂圆和百合,加500毫升水煎至50毫升,晚上睡前饮服。这三种中药都可以宁心安神镇静。

【桂圆莲子汤】

治疗女性更年期失眠还可以使用桂圆莲子汤,取等量的桂圆和莲子,加煮汤,饮服后可以起到养心、宁神、健脾等功效,特别适合更年期失眠患者。中年女人更年期失眠还可以喝静心汤,取适量龙眼肉和川丹参,加两碗水煎至半碗,在晚上睡前半小时饮服,可以镇静安眠,适合心血虚衰的更年期失眠患者。

【安神汤】

中年女人更年期失眠可以利用安神汤调理,将生百合蒸熟,然后加一个蛋黄,倒入200毫升水拌匀,加点冰糖煮沸即可。每晚睡觉前的六十分钟饮服。百合可以清心安神、镇静,常喝效果更佳。百合绿豆乳也可以治疗更年期失眠,取二十五克百合和绿豆,煮烂后加点牛奶饮服,尤其适合夏季失眠患者,可以清心除烦镇静。

【养心粥】

治疗更年期失眠的方法还有养心粥:取适量党参和去子红枣、麦冬及茯神,加入2000毫升水煎至500毫升时.去渣取汁,药汁中倒入米和水煮熟,最后放点红糖,饮服后可以养气血安神,可改善健忘、失眠及多梦者等。

女性更年期睡不好的原因

专家告诉我们,更年期女性睡眠问题,多是由于更年期雌激素、黄体酮生成减少,降低了睡眠质量,甚至导致睡眠障碍,从而影响了整体生活质量.其中,以潮热、盗汗所引起的更年期失眠最为突出。这时,需要我们及时补充雌性激素,以改善失眠状况。

女性更年期保健要点

1、积极学习相关的生理卫生知识,合理安排个人饮食、锻炼及作息时间,做到生活有节奏,饮食有规律,运动有时间。

2、加强心理上的自我调节,使自己尽可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做到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精神放松,避免心理失衡。

3、丈夫要充分了解妻子在更年期可能出现的某些现象与问题,多给予安慰、鼓励和帮助。

4、正确看待月经变化与绝经现象,明确绝经是卵巢功能的减退表现而非性功能的衰退,不要因此而失去性兴趣。

5、尽可能多地参加社会活动,以开拓生活领域、充实生活内容,更好维护心理健康,以减轻及避免更年期综合征的发生与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