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间歇性外斜视或会影响孩子就业!早了解这些才能早发现间歇性外斜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30 10:59

什么是间歇性外斜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徐小平教授指出,间歇性外斜视有三个特点:特点一是患者看远的情况下,偏斜度比较大,而看近,眼球就为正位了。

特点二是当患者精力比较集中时,看东西就是正位的。如果精力分散,那眼球的偏斜程度越大,年龄越大,它斜视度越大。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患者比较怕强光,看到光以后喜欢闭一只眼,为什么会这样?到目前为止,徐小平副教授坦言,这种现象都还没得到一个科学的解释。

那么哪些人群容易发生间歇性外斜视呢?一般来说,儿童易发生间歇性外斜视,而且通常从一岁左右开始,大概到五岁左右,间歇性外斜视的症状就比较明显。

间歇性外斜视容易跟哪些眼睛混淆?

徐小平副教授指出,间歇性外斜视容易跟一般的恒定性外斜混淆,它可以慢慢地变成恒定性外斜。之所以间歇性外斜视手术有一定难度,术后容易出现继发性内斜视,就是这个原因。因为他有时看就正位了,有时就偏得很大,所以如果医生没有经验,就不太好掌握。

小儿间歇性外斜视有哪些危害?

那么小儿间歇性外斜视有哪些危害?徐小平副教授认为,间歇性外斜视的危害,首先也是一个外观的影响。因为曾经有一个孩子考试的时候,因为他有间歇性外斜视而出现了一个笑话。他在想问题的时候,一只眼睛注视,另一只眼睛就斜到另一边,老师认为他是在偷看别人的答案。但实际上不是,他就是注意力不集中了,分散了一下,所以间歇性外斜视的症状就表现出来。那么这是外观的问题。

还有一个是孩子的视觉功能会受到影响,他没有融合和立体式的视觉功能。没有这些功能,孩子将来从事航天、航空、航海这些特殊工种就受到限制。

此外,如果孩子患有间歇性外斜视,它也会导致儿童产生自卑的负面心理,那么这给他的心理会带来阴影,同时这也是一个缺陷。

因此,发现孩子有间歇性外斜视的情况,应到医院专科进行治疗。

小儿间歇性外斜视是由什么引起的?

那么小儿为什么会发生间歇性外斜视呢?

徐小平副教授指出间歇性外斜视一般具有遗传性,而且是显性遗传,就是父母的一方或者双方如果有外斜视的话,那么他的子女也可能会发生间歇性外斜视,其发病与遗传有关系。

除了遗传,有没有其它的诱因就不太清楚,徐小平副教授人文可能其他的外伤、神经发育,如脑的发育和神经发育等,但是不是有关系,目前来说还不太清楚。

徐小平副教授指出,间歇性斜视危害大,但可通过一些手段来治疗和弥补。比如说有些度数很小的,就可以通过正位视训练,还有就是戴眼镜,另外主要是以手术矫正为主,如果有屈光不正,就要给他戴眼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