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眼睛有红血块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7 17:11

文章导读

眼睛是我们身体中重要的器官,新生儿的眼睛与生俱来就会对一些光线和外界的刺激比较敏感,在照顾新生儿的时候要多加注意。很多的细心的宝妈会发现,刚刚出生的小宝宝眼睛里面有红色的血块,如果是顺产生的小宝宝,出现这样情况是比较正常的,因为是在出生的时候挤压造成的。

新生儿眼睛有红血块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眼睛有红血块是怎么回事

1.可能是球结膜出血,早期可冷敷、点艾维多眼水,另可吃点云南白药、VitC片。注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不要饮酒、不要揉眼睛、不要吃辛辣饮食。一般一周左右即消退,不用太过于担心。

2.结膜下出血,结膜小血管破裂出血聚于结膜下称为球结膜下出血。病情一般可以自愈,初起宜冷敷,三天后可酌情热敷。由剧烈呛咳、呕吐、外伤、酗酒等所致者,主要针对病因治疗。建议及时就医。

3.对于阴道挤压产生的新生儿,宝宝的吸收是有点慢的,一般到40天左右才能完全吸收完的,不需要太担心,放松就好,注意宝宝的眼睛,有眼屎的话就给宝宝抹点红霉素软膏就行的。

新生儿眼睛有红血块是怎么回事

 

注意事项

特别要注意的是,要是长久不消失,马上去正规大医院就医,禁止去小医院,宝宝对我们来说太过重要,不要乱用药,便宜用药,简单了事。

新生儿眼睛护理诀窍

1、保持眼部清洁

宝宝要有自己的专用脸盆和毛巾,并定期消毒。爸爸妈妈的毛巾不能混用给小宝宝擦眼睛,以免细菌感染。给婴儿清洗眼部的时候,先把几个棉球在湿水里沾湿,再挤干水分,由内侧向眼外角两侧轻轻擦拭,擦时要待新生婴儿闭上眼睛。擦洗完一只眼睛后,要换一个新的棉球再擦洗另一只眼睛。

2、防噪音

过大的声音会对新生儿眼睛造成影响。噪音会使宝宝眼睛对光亮度的敏感性降低,视力清晰度的稳定性下降,使色觉、色视野发生异常,使眼睛对运动物体的对称性平衡反应失灵。因此,宝宝居室环境要保持安静,不要摆放高噪音的家用电器,看电视或听歌曲时,不要把声音放得太大。

3、避免光线直射新生儿眼睛

宝宝睡眠要充足,睡觉的时候不要开灯。如要开灯,灯光亦不要太强,尽量不要让光线直射新生儿眼睛,以免眼睛受到刺激。宝宝到户外活动要防止太阳直射眼睛。照相时不能开闪光灯,因为闪光灯的强光会损伤视网膜。

新生儿眼睛有红血块是怎么回事

 

4、玩具不要放太近

新生儿眼睛灵活度相对较低,如果把玩具放得特别近,宝宝的眼睛可能因较长时间地向中间旋转,而发展成内斜视。应把玩具挂在围栏周围,并经常更换位置和方向。看色彩鲜明的玩具,多看户外风光,有助于提高宝宝的视力。

5、注意调整宝宝睡姿

有些妈妈为了照看方便,总是让宝宝睡在自己身旁或床里面,使宝宝总是向妈妈方向看,时间久了会让宝宝形成斜视。妈妈要注意调整宝宝睡姿,保证宝宝的视物变化。

6、不要抱宝宝看电视

电视在播放过程中,电视机荧光屏会产生X线,彩色电视机X线放射量相当于黑白电视机的二十多倍。这种放射线会引起厌食症,严重的会影响生长发育,甚至智力发育。

7、防止异物进入新生儿眼睛

宝宝的瞬目反射尚不健全,防止眼内出现异物也很重要,如宝宝所处的环境应清洁、湿润;打扫卫生时应及时将宝宝抱开;宝宝躺在床上时不要清理床铺,以免飞尘或床上的灰尘进入宝宝眼内,外出时如遇刮风,用纱布罩住宝宝面部,以免沙尘进入眼睛;洗澡时也应该注意用手遮挡新生儿眼部,避免浴液和水刺激新生儿眼睛。要防止尘沙、小虫进入眼睛。一旦异物入眼,不要用手揉擦,要用干净的棉签蘸温水冲洗眼睛。

8、预防新生儿眼睛受外伤

人的眼球部分暴露在眼眶的外面,易遭受外界各种致伤因素而损伤,新生儿眼睛灵活度不高,发育尚在起步点,受眼外伤的机会相对较多。所以,不要给宝宝玩任何带有锐角的玩具。妈妈不要抱着宝宝做家务活,以免误伤宝宝。一旦新生儿眼睛受伤,要立即就诊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