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精是用鸡肉做出来的? 鸡精吃多了会怎么样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7 15:57

不少人都以为鸡精是由鸡肉做成的,所以很安全!大错特错!鸡精是由味精、淀粉等做成的,吃多了有危害,那么鸡精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鸡精是怎样做出来的

鸡精的主要成分其实就是味精(谷氨酸纳)和盐。其中,味精占到总成分的40%左右,另外还有糖、鸡肉或鸡骨粉、香辛料、肌苷酸、鸟苷酸、鸡味香精、淀粉等物质复合而成。

鸡精的味道之所以很鲜,主要还是其中味精的作用。另外,肌苷酸、鸟苷酸都是助鲜剂,也具有调味的功效,而且它们和谷氨酸钠结合,能让鸡精的鲜味更柔和,口感更圆润、丰满,且香味更浓郁。至于鸡精中逼真的鸡肉味道,主要来自于鸡肉、鸡骨粉,它们是从新鲜的鸡肉和鸡骨中提炼出来的。鸡味香精的使用也可以使鸡精的“鸡味”变浓;淀粉的作用则是使鸡精呈颗粒状或粉状。

鸡精吃多了会怎样

有的鸡精中含有大量激素,如果哺乳期的产妇容易回奶,而青少年吃了容易造成性早熟。如果过量食用,会导致咽喉肿痛、鼻塞、头晕等情况,还会导致中毒,严重的还会造成癌症,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在烹制菜肴时别放太多鸡精等佐料。

由于鸡精里含有味精,而摄入过量的味精,就会抑制神经递质,同时还会抑制人体的下丘脑分泌促甲状腺释放激素,阻碍到骨骼的发育,对儿童的影响最为显著。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幼小的小老鼠、小鸡受味精的伤害最严重,会破坏脑神经和视神经。当食用味精过多,超过机体的代谢能力时,还会导致血液中谷氨酸含量增高,限制人体对钙、镁、铜等必需矿物质的利用。

如何正确使用鸡精

1、做肉菜或鸡蛋时不要加鸡精或味精。

2、使用鸡精时适量减少用盐量。鸡精中含有10%左右的盐,所以在食物中加鸡精时适量减少用盐。

3、挑选纯度较高的普通味精,含盐量较少。

4、鸡精里的核苷酸,其代谢产物就是尿酸,痛风患者要少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