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最喜欢吃香蕉 因为它的好处太多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7 15:52

英国有句谚语:“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其实,香蕉的功效也和其相当。香蕉包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除此之外,它还富含钾、锌、铁等矿物质,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香蕉的好处有哪些

1、控制血压。研究表明:香蕉里的钾元素能够控制血压水平,也有助于降压。

2、改善脑力。香蕉是B族维生素的很好来源,有助于振奋神经功能和提高学习能力。

3、降低中风风险。经常食用香蕉有助于降低人们患上中风的风险。香蕉富含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常吃这种水果还能降低人们患上癌症的风险。

4、保持骨骼健康。香蕉里存在的益生菌能更好地吸收身体内的钙质,有助于骨骼健康。

5、增强消化功能。香蕉中含有的益生菌有助于人体生成能更好地吸收营养物质的生化酶,从而提高人体的消化能力,防止不友好的细菌损害身体。此外,香蕉还具有收敛性质,生香蕉治疗腹泻的效果很好。

6、减轻便秘。香蕉中含有的果胶能够缓解便秘,吃熟透的香蕉还可以润肠。

7、增加免疫力。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分化,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8、含有微量元素硼:在身体劳累的时候吃香蕉可以迅速的恢复体力,同时香蕉含有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5-羟色胺,因此能缓解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疗佳果。

9、可以缓解郁闷:香蕉含能帮助人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能使人的心情变得愉悦、减轻疼痛和忧郁,香蕉还有滑肠和止泻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