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不足 竟会导致女人变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7 16:00

 

睡眠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有些人虽然睡眠时间较短,但是深睡眠时间比较长,而深睡眠是人体自我修复的最佳时期,女人尤其要注意,所以,为了保证睡眼质量,应该在晚上11点之前入睡,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人睡眠不足会发胖吗

通常,睡眠好的女性神采飞扬,而失眠的女性则是面色暗淡、精神不振,甚至会出现荷尔蒙失衡,导致免疫力低下、内分泌紊乱等。长期失眠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容颜,还会引发身体和心理方面的其他疾病。

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疲倦,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工作效率。睡眠不足还会让人发胖。一项在7万名女性中所做的研究发现,每天睡5-6小时的人,平均比每天睡7-8小时的人,大概重6-8斤。

当正常睡眠时间被剥夺时,身体会产生大量的抗压激素,以减缓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第二天的食欲也会增强。这种状况容易使人对饥饱失去敏锐的感受能力,促使体重上升,并使糖尿病的风险增大。

女人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

1、使人愚钝

睡眠对于一个人的思维和学习能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白天的时候,你也许根本记不住你所学到的,所经历过的事情。

2、可抑郁症

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导致抑郁症的生成。失眠与抑郁症有着必不可分的关联。据一项07年对于1万人的调查显示,那些患有失眠的人发展成为抑郁症的机率比那些没有失眠的人高达五倍之多。实际上,失眠往往是抑郁症的先兆之一。

3、影响判断

缺乏睡眠会影响我们对事物的理解,由于无法准确评估和明智地采取行动,这将会影响人们对事件作出合理的判断。被剥夺睡眠的人似乎特别容易出现判断失误。如果你正在从事一项以判断力为重的工作时,睡眠不足带来的影响将可能是个大问题。

4、皮肤衰老

想必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几个晚上不睡觉后,皮肤蜡黄,眼睛浮肿。但这证明了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当你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你的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而这种蛋白质可保持皮肤光滑而有弹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