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上到预产期 这份指南请收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8 13:04

 

临近“卸货”,准妈妈的心情是欣喜的,因为就快要和小家伙见面了。不过,即便是已经足月的准妈妈,此时也不能有丝毫的怠慢哦,在生活上,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要仔细谨慎,做好准备等待宝宝的到来。

衣:衣不勒肚,鞋要舒适

很多人到了孕晚期,因为肚子太大了,穿什么都觉得巨难看,因此对自己的形象也置之不理,变得很邋遢。其实,孕晚期更要把自己打扮得精致一点哦。

孕晚期肚子越来越大,这时候孕味更加显著哦,如果搭配得好,也是辣妈一枚。你可以选择宽松不勒肚子的孕妇装,款式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可通勤、可性感、可爱的也不错。

除了服饰之外,鞋子也很有讲究哦。因为孕晚期有些准妈妈会水肿,此时鞋码就大了一些,因此要选择一双舒适的鞋子,切不可穿高跟鞋,舒适的平底鞋/运动鞋才是最佳的选择哦。

食:营养全面,控制体重

相信整个孕期,准妈妈在吃这个方面会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皇后待遇了吧,各种补品、各种美食都可以吃,反正为了宝宝的发育多补充一点营养才是王道。不过,有些人因为无节制地吃,以至于体重增长过快,容易让宝宝偏大,这对于顺产没有帮助的。因此,孕晚期要适当控制一下体重哦。

少食多餐,注意食材的选择。每天可以吃一些肉、鱼、蛋,牛奶或豆浆。食盐量应适当控制,有水肿的孕妇食盐量限制在每日5克以下。此外,还应避免辛辣、酒等刺激性食品。

住:通风透气,睡眠充足

春夏换季,流感肆虐。此时,孕妈的居住环境应该多多通风透气,让新鲜空气流通流通,这样才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身体的抵抗力也会增强,才能减少患流感的几率哦。

到了孕晚期,很多准妈妈肚子太大了,晚上老睡不好觉。睡眠不足势必会影响自己的情绪,更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因此,当睡眠情况不佳时,要做好防范措施,比如宝爸可以给准妈妈按摩缓解疼痛,也可以使用孕妇枕垫一垫缓解一下不适,或是听听美妙的歌曲帮助快速入眠。

行:科学运动,促进分娩

怀孕了,不要做个宅妈哦,适当地到外面走走,特别是在孕晚期,适量的锻炼有助于顺产哦。不过要注意不要走太多,运动量不宜过大,不要过度劳累,一般以散步为佳。

此外,也可以做做产前体操,不仅可以增加骨盆肌肉的韧性,还能帮助胎头入盆。在做运动的时候,可以使用托腹带,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

预产期护理注意事项

临近预产期,胎儿即将出生,孕妇要注意适当运动,以利于顺产;提前准备好待产包,以避免在孩子在预产期前出生自己却没有做好产前准备;如果出现见红、破水等产前征兆,需要马上到医院待产。此外,预产期前孕妇还需注意饮食,才能有利于分娩。

1、注意胎动

每天注意胎动,如果宝宝不动,你要多走走,或换姿势,或轻轻拍拍肚皮,看看宝宝有没有动动,如果还是不动就要尽快到医院检查了。

2、多散步多爬楼梯

如果要顺产,就要多散步,多爬楼梯,建议饭后去逛大卖场,逛久一点,又有空调不会热,但要注意安全,尽量选择人少的时间去逛,以免发生意外;也可以选择到花园逛逛,呼吸清新空气,对胎宝宝也有好处。

3、破水需马上就医

如果孕妈妈发现破水(就是突然尿出来,忍都忍不住的情况),或每隔3—5分钟的规则产痛(像痛经一样),就需马上到医院准备待产,因为宝宝有可能已经在肚子里待不住,要马上出来和你见面了哦。

4、准备好待产包

你需要买的东西:束缚带,产垫,特大号卫生巾,洗漱用品,挤奶器和防溢乳垫,125ML的奶瓶(如果要喂母乳),宝宝的纱布衣,包巾(如果医院不提供奶粉,就要自己准备)。因为每个医院提供的东西都不一样,所以需要向医院咨询一下,其它没列出来的物品也可以等生了之后需要再去买。

出现分娩征兆要注意什么

出现分娩征兆时,准妈妈不要过于紧张,应该尽量保持冷静,留意好宫缩的时间和运动后的反应。同时,出现分娩征兆时,准妈妈要在家人的协助下做好分娩准备,辨清真分娩后再及时到医院待产。

1、关注运动后的反应:准妈妈临产一个月里不要总是卧床不起,需要适当活动,这样不仅有助于分娩,还利于辨别真假分娩征兆。如果是真性分娩,不管如何运动,宫缩都会照常进行。此时要注意及时去医院待产。

若出现下列情况,请马上去医院或请医生:

(1)在没有发生宫缩的情况下,羊膜破裂,羊水流出。

(2)阴道流血,而非血样黏液。

(3)宫缩频率和强度稳定而持续的加剧。

(4)准妈妈能感觉东岸胎儿活动减少。

2、留意宫缩相关时间:分娩征兆一旦出现时,准妈妈先不要急着就去医院,可以通过宫缩来辨别分娩的真伪。如果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间隔越来越小,每次宫缩约持续30~70秒宫缩强度这属于假性分娩;如果宫缩强度稳定增加先从后背开始疼痛,而后转移至前方,可判定是真分娩。

3、做好准备工作:分娩征兆出现前,准妈妈及家人要做好一些准备工作。

(1)明确给医生打电话的时间。

(2)确定乘车工具。

(3)在上下班时间交通拥挤时,从家大约需多长时间到达医院。

(4)演练好去医院的路程和时间。

(5)寻找一条备用的路,以便当第一条路堵塞时能有另外一条路供选择,尽快到达医院。

(6)是否将家里的事情安排好,请人帮助照顾孩子、宠物和料理家务及做好工作的交接与安排等事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