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多运动更健康 推荐简单运动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8 13:18

 

准妈妈孕期到底需不需要运动,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之一,但是很多人也并不是太清楚,到底女人孕期需不需要运动,到底该怎么运动,不知道的人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孕期运动:

孕期运动就是在孕妇妊娠期间适合孕妇做而且对孕妇身体有好处的运动。女性怀孕后,身体发生了奇妙的变化,这时候要与日常生活有所不同。平日里喜欢运动的女性,这时候不能进行强度大的运动了,应该根据身体的状态选择比较轻柔的孕期运动。

孕早期胚胎还没发育成熟,胎位还没在子宫内稳定,这时候的孕期运动特点是慢。孕早期的孕期运动可以选择散步或广播操。进行孕早期运动时,孕妇的节奏一定要慢,不可做跳跃动作。

2、孕早期:

这时期,孕妈的运动要以缓慢的有氧运动为主。可以散步、慢跑、做做“文静”点的广播体操。一定要慢,要温柔,这些运动主要是调整、协调下身体状态的。

3、孕中期:

这时期相对安全一点,运动量上,可以比孕早期稍大点。孕妈可以做做孕妇瑜伽、游泳(如果水干净的话),也可以跳跳慢舞。注意,肚子大起来了,动作要轻点,运动幅度要小。

4、孕晚期:

这时期活动起来不是很方便,宝宝也大了,运动要轻缓。孕妈可以以散步、拉伸运动为主,锻炼锻炼盆底肌群。

5、骨盆的运动:

放松骨盆的关节与肌肉,使其柔韧,利于顺产。

1、单膝屈起,膝盖慢慢向外侧放下,左右各10次。

2、双膝屈起,左右摇摆至床面,慢慢放松,左右各10次。

6、盘腿运动:

放松耻骨联合与股关节,伸展骨盆底肌肉群。这样胎儿可顺利通过产道。

1、笔直坐好,双脚合十,用手拉向身体,双膝上下活动,宛如蝴蝶振翅,10次。

2、同一姿势,吸气伸直脊背,呼气身体稍向前倾,10次。

推荐简单孕期运动

孕期运动1:散步

散步是怀孕运动锻炼形式中最好的一种。它是最不受条件限制的运动,准妈们可以自由进行。晚饭后、清晨这两个时间段都是散步的最好时机,准爸爸们能在身边陪伴就更好了。

在散步的过程中,准妈们可以边呼吸新鲜空气,边欣赏大自然美景;散步过后,会产生轻微适度疲倦,对睡眠有帮助,有的孕妈表示,怀孕后出现失眠现象,这类孕妈们可以选择散步,看失眠现象是否有改善吧,散步还能消除烦躁和郁闷。

孕期运动2:足尖运动

孕妇坐在椅子上,两足踏平地面,足尖尽力上翘,翘起后再放下,反复多次,注意足尖上翘时,脚掌不要离地。通过足尖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并增强脚部肌肉。

孕期运动3:踝关节运动

坐在椅子上,一条腿放在另一条腿上面,下面一条腿的足踏平地面,上面一腿缓缓活动踝关节数次,然后将足背向下伸直,使膝关节、踝关节和足背连成一条直线。两条腿交替练习上述动作。这个运动很简单,长期做在办公室的孕妈们,可以选择这个运动,这个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并增强脚部肌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