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助听器会不会越戴越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8 13:16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还有一些疾病因素的影响,很多人的听力出现了问题,开始有点听不清,或者完全听不清声音了。这时,医生就会建议去佩戴助听器。那么,助听器适合哪些人群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王仙仁医生表示,理论上,所有听障人群都适合佩戴助听器。但是,现实生活当中,大部分都是中度以上的耳聋配得比较多。极重度耳聋也不是太适合佩戴助听器,需要做人工耳蜗的植入治疗。

助听器能使听力恢复正常吗?会不会越戴越聋?

王仙仁医生表示,助听器类似于我们的眼镜。戴眼镜不会说戴眼镜越戴越朦,或者越戴越近视,所以助听器它也不会越戴越聋。如果配不好,特别一些比较老式的助听器,会出现特殊频段的损伤,它会导致耳聋。因此我们在配助听器时候,一定要去到专业的单位和医疗结构咨询、验配这很重要的。就像眼镜一样,本身并不能帮助我们提高视力,助听器也不能够恢复我们的听觉。助听器有个作用,如果你长期不戴,大脑的听觉皮层会慢慢退化,所以助听器从某种程度来讲,助听器实际上对我们的听力功能是有一定的保存作用的。

选购助听器的注意事项

但是,购买助听器要到正规的验配机构,不太建议自己去网上购买助听器。盲配助听器从专业角度来讲,是非常不合适的。因为每个人的外耳道大小、收发器到鼓膜的距离都是具有特异性的。所以在网上验配不合适。助听器一定要找一个专业的人员调配,因为它涉及到听觉生理各个方面的东西,建议网友不要在一些简单的助听器机构购买,更不要在网上简单的验配。这样有时候可能会起到相反结果。

佩戴助听器要注意保护注意干燥、除湿。特别是在南方,在广东这边比较潮湿的回南天器要更加注意防潮。不是说我们买了一个助听器,有很高级的防水功能,我们就不需要去防潮、防湿,这是两个概念。潮湿可是一个慢性侵蚀过程,可能会损伤电子元件,我们使用当中一定要定期干燥。最好在不用的时候放到干燥盒里面干燥,平时要注意干净、清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