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碘盐吃多了真的诱发甲状腺癌吗 2类人是高危人群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5 14:22

甲状腺癌是不是和加点盐有关系,这个问题已经被讨论过很多次。因为大家都知道,甲状腺和碘的关系是很密切的。如果碘不够,就会的大脖子病,就会有甲状腺肿大。但是加点盐吃多了,会不会就诱发甲状腺癌了?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关心。

加点盐和甲状腺癌无直接关系

甲状腺癌目前它的发生发展,跟饮食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甲状腺癌在碘治疗的特殊期间,比如说碘治疗之前一个月,碘治疗之后一个月,是需要戒碘饮食的。在这治疗完成了之后就不需要特别的注意饮食了。

大家之所以担心加点盐诱发甲状腺癌,和大家对于甲状腺的认识不够有关系。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加碘盐会导致甲状腺癌,相反的是,碘还是我们人体必须的一种元素,参与人体蛋白质、脂肪等各种营养的能量代谢。孕妇在妊娠期缺碘,会导致胎儿严重的畸形,认知能力低下。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不能缺碘。

3类人群易发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有2大类高危人群,平时需要认真的预防。

1、受辐射的人

一般来说小时候接受过过多的辐射,然后他又有一个放射性治疗的一个经历的人,比较容易发生甲状腺癌。因为辐射的影响,导致甲状腺异变的可能性比较大。

2、家族史人群

如果家族中有甲状腺癌的成员,那么其他成员发生甲状腺癌的风险就高。所以进行甲状腺癌筛查的时候,对他来说就非常的必要。对其他大多数人来说进行相关的甲状腺检查,也是非常必要的。

甲状腺癌的症状

甲状腺癌症状表现

1、眼部的改变:颈部交感神经受压时,出现同侧瞳孔扩大,如甲状腺严重受压迫而麻痹时则眼球下陷睑下垂瞳孔缩小。

2、吞咽困难:食管受压可引起吞咽困难一般较少见,仅见于甲状腺腺肿伸人食管与气管之间,或有恶性变时此时常出现甲状腺持续性咽下困难的症状。

3、音调改变:喉返神经受压时起初多出现刺激症状,如声音嘶哑及痉挛性咳嗽,当喉返神经麻痹后常出现严重的嘶哑与失音。

4、呼吸困难:比较多见尤其是结节型甲状腺肿患者,如压迫气管有行动性气促的症状肿物过大时,可使气管移位弯曲或狭窄从而引起严重的呼吸困难。

5、面颈部淤血:甲状腺腺肿常使大血管受压颈静脉受压多见,此时面颈部淤血如腺体肿大伸至胸骨后往往压迫大静脉干若压迫,上腔静脉时则头颈部静脉血回流受阻可引起颜面水肿颈静脉曲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