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午后犯困 怎么提神效果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6 17:22

午后犯困怎么提神效果好

首先,是要保证饮水充足

很多白领年轻人忙起工作来就忘记喝水,其实是很不好的习惯。保证饮水量,可以促进肾脏排毒,减轻血液黏稠度,增加大脑血液循环、供氧供能,甚至可以起到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的作用。如果实在想不起来喝水,不妨下载一个提醒喝水的小APP,帮助自己养成喝水的好习惯。

其次,就是喝咖啡的时机

现在很多人都有喝咖啡的习惯,许多资深“咖啡因中毒患者”,往往和朋友吹嘘“咖啡对我不起效,几点喝都没问题”。但就是再习惯咖啡因的人,也可以通过巧妙地利用咖啡因“提神醒脑”的时机来缓解午后困倦。

简单来说,咖啡因是一种可以刺激大脑的神经递质,而饮用咖啡后,咖啡因在大脑的起效并不是即刻的,而是需要10-30分钟的“预热”,所以想想自己的工作习惯,如果你平时2点最困,就在1点半的时候喝上一杯咖啡,而不要真强撑着熬到2点再从工位上爬起来去泡咖啡。

另外,“下午茶”时间也是一个缓解午后疲劳的好选择。午餐七分饱,再安排一个短暂的下午茶时间,吃一些新鲜水果、坚果,喝一杯茶或者添加了牛奶的拿铁咖啡,通过“分餐”将热量分解到不同的时间点来消化吸收,既减轻身体的负担,又可以通过短暂的休息,将人的注意力分散再集中,使大脑重新焕发活力。

还有就是,餐后不要马上躺下午睡,餐后休息20分钟,再散步20分钟,可以有效地改善机体胰岛素抵抗,促进血液循环,给人精力更加充沛的感觉。

这些方法也能帮你提神

1、在电脑旁摆放盆栽

如果我们在午后会出现犯困的情况,可以在电脑旁边摆放一个盆栽,这样的话是可以起到提神的效果,因为很多植物所散发出来的气味是具有强大的提神效果,例如迷迭香等。并且电脑的辐射是很大的,如果摆放盆栽的话还可以帮我们预防辐射。

2、做下微动作

犯困的时候,我们可以坐在办公室里面的时候动动我们的肩膀,并且随着晃动肩膀的时候进行深呼吸,这样持续2分钟的话可以起到提神的效果。

3、出去外面走走

犯困的时候可以出去外面走走,差不多走个5分钟左右。而晒太阳的可以帮我们调整生物钟,呼吸新鲜的空气,缓解犯困的症状。

4、咬嘴唇

犯困的时候可以咬下我们的嘴唇,但是不要咬出血哦,在我们咬嘴唇的时候会让我们觉得疼痛,从而把犯困驱除出去,但是这个仅仅只能缓解片刻犯困的情况。

5、按摩太阳穴

按摩太阳穴是可以提神的,这个平时很多人都会做,也是中医提神的一个简单方法。

6、使用薄荷油

薄荷含有一种可以提神的气味,在犯困的时候涂一点薄荷油,可以起到提神的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