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爬行能治腰间盘突出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1:17

文章导读

爬行也具有一定的治疗腰间盘突出的作用,这种练习方法最好是在病情痊愈后的恢复期再进行,如果出现不适感,应该马上停止,另外要注意运动量不要过大,尤其是对于一些老年患者来说,运动一定要适中,得了腰间盘突出,要及时的进行一些理疗的方法来治疗,针灸、拔罐、推拿都是比较好的方法。

 

爬行能治腰间盘突出吗

 

爬行能治腰间盘突出吗

1、爬行法的具体“爬法”是双手、双膝着地着床,头部自然抬起,腰部自然下垂,先向前爬行20米左右。

2、爬完之后,可以适当做几个俯卧撑,以增加效果,然后仰卧在床屈膝,双手抱膝使膝盖尽量靠近胸部,然后自然放松落下,如此反复一次为一个动作,连续做20~30个。

3、做完再继续仰卧,双膝屈曲,用两脚、两肘和头部当做支点,抬起骨盆,尽量使腹部与膝关节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然后缓慢放下,如此上下起落一次为一个动作,连续做20~30个。

4、这套爬行法的优势就是简便易行,每天只需抽出10分钟左右的时间,每晚睡前做一次,坚持爬行2个月。

5、注意练习此方法一定要在病情基本痊愈后的恢复期,才能实施,如出现明显的不适或疼痛,应立即停止做这个爬行法。

 

爬行能治腰间盘突出吗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自我保养的方法有哪些?

1、首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要有一个正确的坐姿,好多人得这种疾病就是因为坐姿不正确,正确的坐姿应该是上身挺直。收腹。下颌微收,两下肢合拢起来。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在双脚下面垫一个脚凳,这样膝关节略高出髋部,从而减少对腰椎的压力。

2、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不要做过与剧烈的运动,因为早晨刚起床身体的肌肉还没有活动开,突然运动的话是会引发腰痛的。另外一些细微的动作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说洗脸的时候应该将一只脚放在矮台上面,穿鞋的时候不要半蹲,应该坐下穿。

3、如厕: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上完厕所起身的时候,应该用手支撑在墙壁上然后再再站起来。

4、工作:避免劳动过度,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进行学习、劳动。工作中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可时而按摩腰腿部,或做一下体操,以缓解腰部肌肉的紧张。

爬行能治腰间盘突出吗

 

5、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

6、注意腰间保暖,尽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一个腰围护腰带,加强腰背部的保护,同时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复。

7、平时不要做弯腰又用力的动作如拖地板,急性发作期尽量卧床休息,疼痛期缓解后也要。注意适当休息,不要过于劳累,以免加重疼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