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早起做好三件事 身体会更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7:04

 

如今的女人,面对繁重的工作,基本上一天下来都累坏了。到了晚上休息之后,第二天往往都很不想早点起床。可是,从健康的方面考虑,早起对身体是有益处的。特别是早起后做几件小事,对身体而言是相当有好处的哟。

早起后做3件小事很养生

1、比如说洗澡

大多数人都习惯晚上洗澡,洗好之后休息半个小时就可以去睡觉了,对入眠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其中少部分人喜欢早起后洗澡,这个习惯不能说不好,相反对于将这件养成习惯的人来说,反而是有益处的。

因为这个时间段洗澡的话,有助让血液的流动变得快一点,从而让养分更快地输送到各大部位,让它们有足够的养分供给,使得其功能发挥得更好。而且清洗完后的轻松感和沐浴露的香味,有助提神让女人们从睡梦中清醒,从而使得精神更加的饱满哟。

但是容易生病的女人,建议不要早上洗澡,因为早上的气温比较低,不小心就可能着凉,严重的还会产生重感冒,反而对身体有损害哟。

2、比如喝杯凉开水

这可是相当小的一件事,并不需要做过多的准备工作。建议女人们早起之后,一定要喝杯凉开水,而且每天都要坚持做这件事,从而将它养成习惯。为啥建议女人们这样做呢?

那是因为晚上的时候,人处于睡眠之中,至少有五六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没有摄入水分。以至于身体基本上处于没有足够水分滋养的情况,若是不及时喝水的话,水分不够的问题就特别容易出现了。

另外,这样做除了能补水之外,还有助清理肠胃,同时对口腔也有清洗作用,从而让的身体更快地从睡眠中醒过来。

小编提醒,建议晚上临睡前在床头放一玻璃杯的开水。等到了第二天早上的时候,也就变成凉开水了,女人们就可以直接喝了。当然,要记得用盖子盖住,不然怕会有脏东西掉入杯中哟。

3、比如说排大便

大便中除了含有各种食物残渣之外,还有许多的毒素存在,若是不及时排出来,对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所以说,女人们早起之后要养成排大便的习惯。可以每天寻找个固定的时间点去排便,一开始也许没有便意,次数多了渐渐地到了时间点,就会产生便意的哟。

女人早起要学会护肤

早起后除了要做些养身体的事情,还要做一些养皮肤的事情。因为皮肤不好,也是会让女人们很困扰的。

1、必须要洗脸

晚上的时候皮肤更新比较活跃,所以到了第二天的时候,脸部皮肤上其实已经堆积了很多脏东西了。因此,女人们必须要洗脸,从而达到将脏东西清洗出去的目的。此外,小编提醒,皮肤比较敏感的女人们,简单地用有保湿功效的化妆水擦脸就好,注意擦拭的力度要轻一点,不然对擦伤皮肤的。

2、按摩要做一做

按摩主要是为了消除面部的浮肿问题,因为当脸部的血液流动不够畅通的时候,面部皮肤中的水分就比较难代谢出去,过得的积聚在一个地方的话,该位置就会肿起来。所以说,为了避免皮肤出现这种问题,女人们早起后可以在脸上涂点面霜,然后简单按摩下。有助促进血液流动,增强水分的代谢哟。

3、调杯蜂蜜水喝

蜂蜜是特别养肤的食物,用温水重开来喝,是特别滋养皮肤的。所以说,女人们早起之后,不妨给自己冲泡饮用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