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喝酒脸红 原来是这些原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7:03

 

大家在日常生活可能会发现有些人喝酒就会脸红,甚至是喝一小口都会脸红。那么,到底喝酒为什么会脸红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会喝酒脸红?

喝酒之所以会脸红,主要原因是乙醛引起的。通常酒精进入人体后就会被分解成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乙醛。这种有害物质乙醛具有让毛细血管扩张的功能,而脸红的原因正是乙醛令脸部毛细血管的扩张。

人体机制为了防御这种有害物质有相应的乙醇脱氢酶对乙醛进行分解,而一喝酒会脸红的人体内往往很有大量高效的乙醇脱氢酶让乙醇迅速转化成乙醛,在喝酒后很短的时间内出现脸红的症状。

喝酒脸红好还是不好?

喝酒容易脸红的人虽然体内有大量的乙醇脱氢酶,但是他们同时也缺乏乙醛脱氢酶,这样就会有大量的乙醛在人体内累积,让肝脏慢慢进行分解,在某一定的程度上加重了肝脏的负担。

那是不是说喝酒不会脸红就好呢?其实并不然,有些喝酒面不改色的人体内缺乏乙醛脱氢酶、乙醇脱氢酶两种酶,所有的乙醇乙醛都得靠肝脏慢慢分解,对肝脏的伤害比喝酒容易脸红的人群更加严重。除此之外,也有一些人的体内两种酶的含量都极高,体内的酒精能够迅速被代谢成为汗水和热量排出,这应该就是我们常说的“酒桶”了。

喝酒脸红怎么办

喝蜂蜜水

蜂蜜中有一种果糖能帮助分解酒精,酒后可以喝一些缓解头痛。

喝西瓜汁

众所周知,吃西瓜有助于利尿,多喝一些西瓜汁可以加速排尿,利于将酒精排出体外。

吃西红柿

西红柿中同样有种果糖能帮助分解酒精,如果想解酒效果更好一些就喝一些西红柿果汁。

吃葡萄

不论是酒前还是酒后,多吃一些新鲜葡萄是很好的,不仅解酒而且还能缓解酒后恶心反胃。

吃香蕉

香蕉中糖分比较多,吃了之后能能增加血糖,对缓解酒后难受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