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贫血易衰老 五个方法帮你补血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4:37

 

虽然说现在生活水平一直在变高,人们的可选择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基本上想吃什么都是有的,但是贫血这件事情还是十分的常见。血气不足对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不但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对女人的容貌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但是贫血这件事情本身就跟女人的饮食习惯离不开关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人贫血的饮食要注意这些:

1、少接触浓茶或者咖啡

虽然说喝咖啡还是喝茶的话都是可以帮助我们精神不少,可以让瞌睡的人打起精神,简直就是上班族白领工作中不可少的存在。但是茶喝多了会影响身体对铁的吸收作用,甚至会在消化道内形成一些不易溶解的物质,尤其是一些正处在经期的女性,更是要少接触这类饮料。

2、掌握好补血的好时机

不管是月经前还是月经后,或者是处在排卵期的女性,都是可以好好补足身体需要的气血的。尤其是经期那阶段,女人更是要注意好接触一些辛辣或者寒凉的食物,防寒保暖的工作是不能忽视的,尤其是要注意好肚脐、腰部和你的脚部的保暖,这样对身体的保养是很好的。

3、饮食方面要注意

不管是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还是一些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女人都是要多吃的。而且一些植物性的食物像是一些蔬菜类的常见食物,也是具有一定的防治缺铁性贫血的作用的,女人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吃。像是菠菜苋菜番茄木耳豆类等食物,都是可以常吃。

4、建议尝试一些补血食疗

通过一些食疗的方式来补血也是很常见而且很有效的,不管是一些黑米粥猪肝粥等粥类食物,还是一些四物汤银耳南瓜补血汤等食疗方式,对女人都是有一定的滋补作用的,建议长期贫血的人可以多试试一些食疗方法,不但补气补血还能美容呢。

5、少接触碱性或者高脂肪含量的食物

要是摄入过多的脂肪的话,是会影响人体本身的造血功能的,而且还容易长胖,相信很多女人都不想发生这个情况。而碱性含量多高的话也是对人们身体吸收铁元素有影响的,甚至会影响胃部本身的消化功能,因此建议少接触碱性的食物。

女人都是不希望自己的身体会出现问题,但是要是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的话,最好是可以及时采取一些补救措施,不让气血问题影响到你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