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冠心病心慌该怎么办 这样按摩可以缓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14:19

 

冠心病本身就是与心脏有关的一种疾病,在平时出现心慌胸闷是很常见的现象,过度紧张和焦虑不安的情绪会引起心慌,在环境不适的情况下也是会出现心慌现象的。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心慌胸闷症状都不利于健康,所以病人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每天可以适当的进行按摩措施来缓解心慌,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冠心病心慌应该怎样按摩?

缓解方法一、拨神门

首先应该找到神门穴,要手掌朝上,在手腕腕横纹内侧尽头的凹陷处,点拨这个部位就会感觉到有酸痛和沉重的感觉。还可以与按压内关穴相结合一起按摩,每次按摩五分钟为宜。刺激神门可以改善冠心病的新功能,可以缓解心绞痛等不适的症状。

缓解方法二、按摩前胸

先用两只手掌根推胸前部和心前区,要从上到下按摩,这样推20遍为一次。也可以先推一侧,再推另一寸,最后用右手大鱼际线顺时针按摩膻中穴,也就是胸前两个乳头之间,这样可以起到宽胸理气和温通心阳的作用。

缓解方法三、点攒竹

攒竹在眉头内侧的尽头部位,当出现心慌症状的时候,可以用食指或者中指指腹用力点拨搬攒竹一两分钟,就可以起到减慢心率的作用。

缓解方法四、揉涌泉

涌泉穴位于前脚心凹陷处,每天揉按涌泉穴不仅可以起到降压的作用,而且可以改善冠状动脉血流的现象,可以缓解心律失常,能够辅助治疗冠心病。

缓解方法五、脚部按摩

在网上可以用泡脚的方式来缓解全身的压力,可以缓解心慌的症状,可以用热水来泡脚,在泡脚的时候,用大拇指指腹给左右脚各按压五分钟左右。在睡前泡脚可以改善了睡眠质量,可以避免失眠症状发生。

温馨提示

冠心病心慌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除了可以采取按摩措施来缓解心慌之外,还应该注意平时日常保健措施,首先应该保持心态平和,不要老是想一些坏事情和自己不愉快的事情,千万不要太过紧张焦虑,在遇到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冷静面对,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每天保持心情愉悦,适当的放松自己,参加慢跑或者太极拳之类的活动就可以缓解心慌的症状,也是有利于冠心病病情恢复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