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气重也会长痘痘 5招能有效祛湿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14:23

 

痘痘本质上是人体的代谢产物-毒素-垃圾。堆积在脸上,背上多见。痤疮,湿疹本质上也和痘痘一样,所以,痘痘的疗法法,也适合。只要湿性营养的量超过消化吸收的能力,就会产生湿气。而女性同胞饮食大鱼大肉的,肯定是极少数!所以,更多的是消化吸收的能力差了,体内垃圾就多,就更容易长痘痘!

中医:湿气重易长痘

吃油腻的食物,暑天睡地板,这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但,这些都不是现代人湿气重的最重要原因。

饮食大鱼大肉重油味的人,并不一定就湿气重。为什么?就因为,她体内消化吸收这些湿性营养的能力足够强大。这是一种相对量:只要湿性营养的量超过消化吸收的能力,就会产生湿气。而女性同胞饮食大鱼大肉的,肯定是极少数!所以,更多的是消化吸收的能力差了。

只要消化吸收的能力差了,湿气就会产生,从身体内产生,即使不吃油腻。超过消化吸收的能力而多出的营养,就变成垃圾!消化吸收的能力差的人,体内垃圾就多,就更容易长痘痘!

祛湿方法

第1招:越懒越要运动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第2招:饮食清淡适量

肠胃系统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酒、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发炎反应。

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宜经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的寒凉性质。

第3招:避环境的湿气

我们人体内产生湿气,除了自身代谢的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就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

日常生活中应留心下列事项:1.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2.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3.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不要盖潮湿的被子,洗完澡后要充分擦干身体,吹干头发。4.房间内的湿气如果很重,建议多开窗透气。如果外界湿气也很重,还可以打开风扇、空调,借助这些电器保持空气的对流。

第4招:薏米煮粥,淮山煲汤

祛除体内的湿气,其实有很多我们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泻、利水消肿的功效,将薏米和红豆加水煮熟后食用,可以利尿、除湿,甚至还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此外,还可以选择红豆、茯苓、淮山、党参等,放到煲汤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湿,对水肿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这两种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适宜尿多的人食用。

第5招:妙用葱、姜、蒜

葱、姜、蒜不仅是家里常用的调味料,还具有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在家里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汤,用姜汤的绝妙效用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待到全身发过汗以后,病症就会有所缓解,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淋雨后预防感冒。

祛痘不复发,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日常护理

由于皮肤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异常,导致毛囊口堵塞,引起的炎症反应,所以光靠用洁面产品洗脸是不行的,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调护,避免精神紧张,少食辛辣、油腻之品及糖类,少饮酒及浓咖啡,多食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出现痘痘不要自行用手挤压,以防继发感染。

虽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痘痘不再发作,脸上光洁如新,但在以后的阶段,一定要注意皮肤的保养,如日常清洁、保温、防晒等。

二、重视体内保养及调理

过去很多人误认为痘痘只是皮肤问题,把功夫都花在皮肤上,而忽视了体内因素,体内如雄激素分泌过盛,内分泌紊乱,胃肠功能失调、便秘,缺锌等均会造成痘痘的发生。

三、避免不良情

这是由于情绪紧张导致内分泌及植物性神经功能失调,影响脂肪代谢而致。另外,日晒痘痘也会复发,因为紫外线会伤害肌肤抵抗力下降,故应避免这些因素。

四、治疗痘痘阶段不要半途而废

很多人治疗了半个月或一个月,见痘痘基本好转,就不再治疗,其实表面虽然祛了痘,但外部炎症没有完全消除,体内也未调理好,隐患未除,总有一天会“死灰复燃”,故治疗后应该有个巩固阶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