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水减肥法 五类人更需要喝水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14:26

 

人体中需要大量的水来维持生命,但是很多人都是不喜欢喝水的,其实喝水对于人体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而且还可以减肥,那么喝水减肥的方法是什么?不喝水的害处有哪些?哪些人应该多喝水?一起来看看相关情况吧!

喝水减肥的方法

1、早晨一杯水

在起床的时候,很多人会感觉到口干舌燥,经过了一夜的睡眠之后,人体中的水分已经很少了,所以这个时候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早上喝杯水有效促进排便,在喝水的时候顺时针的按摩腹部,促进肠道蠕动,加强身体的排毒效果帮助减肥。

2、小口喝水

喝水并不是在感觉到口渴的时候喝,有的人因为太口渴了,所以着急喝水,其实喝水是要慢慢的喝,这样才可以让身体吸收全部的水分,过快的喝水只会让水在身体中走个过场,这样对排毒和补充水分效果是不大的。

3、饭前喝水

喝水的时间也是要有选择的,在吃饭之前,我们可以先喝杯水,这样就会感觉很饱,在吃饭的时候就会少吃了,这样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不同时间喝水有不同效果

清晨喝水排毒

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温热的白开水,白开水中不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既能补充细胞水分,又能较低血液粘稠度,加速肠胃蠕动。通常饮用白开水半个小时以后,身体就会排出前一夜的代谢物,减少了小肚腩出现的机会。

餐前喝水减胃口

餐前半小时喝水有助于减弱身体对渴与饿的需要,不但容易有饱足感,而且会让你只在真正需要食物的时候才进食。餐前喝水,进食量会明显减少,对食物的渴望也会改变,因为有足够的水,身体会比较喜欢蛋白质,而不是令人发胖的碳水化合物。

下午喝水减赘肉

下午茶时分,正是人觉得疲惫、倦怠的时候,而此时更是因为情绪而摄入不必要热量的脆弱时间段儿,当然代价就是赘肉。可以喝一杯花草茶来驱散这种因为情绪而想吃东西的欲望,同时花草的气味还能降低食欲,也算是为只吃七分饱的晚饭打下了埋伏。

怎样正确喝水减肥

1.喝好水

水的质量也存在着很大的不同,好的水对人体特别的有利,不好的水可能会导致身体受到伤害,现在的人很多人在喝蒸馏水,其实蒸馏水是不可以多喝的,蒸馏水属于酸性水,这样的水喝多了对身体有伤害,特别是对身体比较弱的人的伤害会更大,所以最好是选择和矿泉水,如果没有矿泉水,最好是喝经过煮沸的自来水也是可以的。

2.喝暖水

夏天的时候,很多人为了能够消暑经常和一些经过冷冻的水,或者是经过冷藏的水,那样喝起来是痛快的,但是对身体是不好的,不仅仅对胃肾功能产生不利的影响,而且还会刺激肠胃,导致肠胃功能紊乱,最好是和暖水,这样有助于身体吸收,更加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

3.空腹喝水

口渴的时候喝水往往只能是起到解渴的效果,吃完饭之后喝水也对身体好处不多,对身体好处最多的是空腹饮水,这样可以让水流通到肠道内,被身体吸收,能够起到润肠通便,清除肠道内废物的效果。

哪些人应该多喝水

1、肥胖人群

喝口水都会胖,所以经常视水如敌人?持有这种想法的人,怎么可能瘦。人体内的代谢必须依靠水才能完成,喝水有利于帮助身体排出废物,对减肥大有好处。如果长期不补水,身体废物堆积在肠道难以排出,就会造成肥胖。

2、上班族

现在的上班族在空调房里一待就是一整天,室内空气不流通,干燥的环境会造成身体缺水。不仅如此,许多人忙于工作,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身体代谢变慢,更需要喝水来提升代谢水平。

3、便秘

人群经常便秘好痛苦,其中的原因之一也可能是你喝水太少,导致体内的细胞严重缺水,影响代谢,造成排毒不畅,引发便秘。喝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避免便秘的发生。

4、爱吃重口味的人

吃饭时无辣不欢,觉得清茶淡饭太过无味?这时如果吃一些高盐的食物,盐分中的钠元素会阻碍身体水分的正常排出,造成水肿型肥胖,还能让你的皮肤更加黯淡无光。重口味的人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充足的水分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盐分。

5、运动人群

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之后,感觉体重减轻了不少?这时候,先别急着开心,你那减轻的体重可能全是运动流走的汗水!这时如果未及时补充水分,会影响运动时间长短,造成运动效果差。还很容易造成脱水,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晕厥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